首頁 要聞 綜合

勞動部:支持弱勢聘看護免繳就安費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日審查《就業服務法》修正草案,有立委提案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者,若聘僱外籍看護可免繳就業安定費,以減輕負擔。對此,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支持立委提案。若修正通過,預計將有1,800多中、低收入戶受惠。

目前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都要繳就業安定費,避免雇主為節省成本而僱用外勞,依現行規定,雇主聘用外籍勞工,每人每月須繳交2千元的就安費,中低收入戶要1,200元,低收入戶則要600元。

為減輕中、低收入戶經濟負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潘維剛等人提案修正《就業服務法》第55條,讓弱勢家庭聘用外籍看護勞工時,免繳就業安定費。

對此,陳雄文表示,每年中、低收入戶繳交的就業安定費約新台幣2,200多萬元,只占就安基金0.1%,因為收入占比不高,要調降的空間也不大,就算不收,影響不大,因此支持立委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