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Windows 10預覽搶先看 Win7與Mac的結合

Windows10開始功能表側邊為磚塊設計,可以自由填補設定磚塊位置語大小,如同Win8的磚塊頁面。(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開始功能表側邊為磚塊設計,可以自由填補設定磚塊位置語大小,如同Win8的磚塊頁面。(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報導】 微軟於美東時間30日(台灣時間1日凌晨)發表Windows 10,並於2日發表預覽版,依據網站資料,目前只有提供英語、英語(英國)、簡中與葡萄牙文三種語種,並同時提供32位元以及64位元提供下載。

目前提供的測試版本ios檔案,只能燒錄在光碟或是隨身碟內進行安裝,且要微軟系統才能下載,也僅能於微軟系統上進行安裝(升級)。整體安裝時程比Windows 8快一些,從開始安裝到第一次進入桌面開始使用大約30分鐘。

Windows 10與Windows 8一樣,都是採用微軟帳戶登入,也需要利用手機進行驗證,一進入桌面之後,沒有磚塊畫面,直接進入桌面畫面,跟Windows 7相當類似。而根據新增的功能,其實有點類似Win7、Win8與MAC的結合。

當然,如果針對已經習慣動態磚的使用者,微軟也提供動態磚,只要在工具列上按右鍵,然後選擇地三個分頁,讓開始功能表利用動態磚顯示,登出之後就可以看到熟悉的動態磚!

微軟提供的重大更新內容:

  • 可展開的開始功能表:熟悉的開始功能表回來了!只要透過單一點擊就能取得常用的功能和檔案,同時還能根據個人的喜好,整理應用程式、軟體、聯絡人和網站。
  • 視窗化的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開啟桌面應用程式的方式,來開啟Windows市集的應用程式(App),同時還能調整、移動這些程式,並可透過點擊,利用位於畫面上方的標題列放大、縮小或關閉應用程式。
  • 強化Snap視窗調校:精進的Snap視窗調校功能,提供更輕鬆、更直覺的方式,協助使用者同時處理數個應用程式,利用新的象限版面設計可以在同一畫面進行最多4個應用程式的視窗調校,Windows也會顯示其他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做更多視窗調校,甚至會聰明地列出其他使用中的應用程式,以填補畫面空間。
  • 全新的工具瀏覽按鈕:工具列上的工具瀏覽按鈕能讓所有開啟中的應用程式和檔案一覽無遺,方便使用者快速轉換,並能利用單一點觸,進入任何桌面。
  • 多重桌面:避免太多應用程式和檔案佔滿單一桌面,使用者可根據不同的目的和專案(不論是工作、娛樂或兩者兼備)建立不同的桌面。

 

 

Windows10目前只提供三個語種的版本預覽。(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10目前只提供三個語種的版本預覽。(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第一階段安裝畫面。(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10第一階段安裝畫面。(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安裝第二階段畫面。(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安裝第二階段畫面。(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一樣綁定微軟帳戶。(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一樣綁定微軟帳戶。(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可以將APP視窗化。(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可以將APP視窗化。(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磚塊頁面變成了開始功能表。(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磚塊頁面變成了開始功能表。(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開始功能表側邊為磚塊設計,可以自由填補設定磚塊位置語大小,如同Win8的磚塊頁面。(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開始功能表側邊為磚塊設計,可以自由填補設定磚塊位置語大小,如同Win8的磚塊頁面。(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新增多重桌面功能,不過無法跟MAC一樣拖曳視窗讓視窗更換桌面,必須在視窗上右鍵設定。桌面切換快速鍵如同linux系統,win+ctrl+左右。(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新增多重桌面功能,不過無法跟MAC一樣拖曳視窗讓視窗更換桌面,必須在視窗上右鍵設定。桌面切換快速鍵如同linux系統,win+ctrl+左右。(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新增視窗功能表。(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新增視窗功能表。(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新增搜尋功能。(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新增搜尋功能。(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工具列上的工具瀏覽按鈕能讓所有開啟中的應用程式和檔案一覽無遺,方便使用者快速轉換,並能利用單一點觸,進入任何桌面。如同mac可以一次檢視視窗的畫面。(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工具列上的工具瀏覽按鈕能讓所有開啟中的應用程式和檔案一覽無遺,方便使用者快速轉換,並能利用單一點觸,進入任何桌面。如同mac可以一次檢視視窗的畫面。(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利用新的象限版面設計可以在同一畫面進行最多4個應用程式的視窗調校。(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利用新的象限版面設計可以在同一畫面進行最多4個應用程式的視窗調校。(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提供設定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換成動態磚開始功能表。(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提供設定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換成動態磚開始功能表。(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dows10可以把開始功能表設定成動態磚,符合觸控螢幕使用者。(記者方惠萱/攝影)Windows 10可以把開始功能表設定成動態磚,符合觸控螢幕使用者。(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