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台首創行動繪本 走出蘭陽地景好風光

枕頭山。(宜蘭文化局提供)
枕頭山。(宜蘭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2014「蘭陽繪本創作營」於9月27日完成第一場課程,由畫家邱承宗、兒童文學研究者李明足及祝建太,分別帶學員認識生態繪畫的發展、體會生態文學之美,以及認識已故兒童文學作家李潼先生的作品,其中包含本次活動選用童話篇章《枕頭山》。

第二場課程於本月4日帶學員走向戶外,實際在自然環境中觀察蘭陽樣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林秋芳局長表示,來到宜蘭一定要從自然生態開始體會蘭陽之美。本週課程由專業地理研究者雷鴻飛老師帶領,規劃導覽行程將從坪林、枕頭山、望龍埤,到壯圍鄉東港村冬山河,從山景至海景將蘭陽之美一覽無遺。

望龍埤。(宜蘭文化局提供)望龍埤。(宜蘭文化局提供)

走入名家文本 走出蘭陽好風光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取得宜蘭作家書寫宜蘭作品的授權,包括林煥彰《山那邊》、《遇見心中的一條河》和李潼的《枕頭山》。本週特地安排實地探訪3篇文本所描述的蘭陽美景,從員山鄉枕頭山眺望,於望龍埤定點導覽,再至壯圍鄉東港村觀察宜蘭河、蘭陽溪、冬山河交會海岸沙丘地形,引領學員穿越古今,來一趟歷史時間與地理空間的自然饗宴,透過專家的深度導覽,結合實地踏查而來的創作能量,激發出屬於每一位學員獨有的自然生態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