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吳雪兒:抗爭須先從意識形態上擺脫中共

【大紀元訊】 近期香港在佔中、反佔中氛圍下,首先站出來的是學生,環觀歷史,不少的社會改變源自於學生行動。學生有何與眾不同之處,會擔負起這種角色?學生代表新一代,新一代代表了新思維。

共產主義統治主要是筆桿子和槍桿子,當中以筆桿子最厲害。中共充份利用意識形態的威力,讓民眾劃地為牢,而中共及其幫凶只要不斷加強這種意識形態,社會上的大部份人會漸漸進入「催眠」狀態,營造出中共操控社會的最好氛圍。

大人被催眠 孩子去抗爭

今天香港學生罷課,孩子代替大人為香港這塊土地謀幸福的未來。一位學生被問到為何要出來罷課時,她對著鏡頭說,因為我們小孩沒有很多的包伏,相對要付出的代價比成人少,實際上不少大人已經被「催眠」了。

自從97年中共政權收回香港後,中共的意識形態統戰爭分奪鈔地將香港民眾洗腦,尤其是商界,絕大部份商會成為了中共統戰的對象,以經濟利益為誘因,把社會大量資源控制起來。

一個民族的傳統價值觀是其脊樑,也是該民族文化的根。熟知操弄人性的中共知道,要控制就要重新灌輸一套有利於共產黨操作的思維模式——黨文化。黨文化體現在個人的層面、國家層面,商業層面等等……

時至今天,黨文化已經瀰漫在整個世界,它是共產黨在社會或任何社交圈子統一發放的說法,旨在從思想上引導,最後成了一種社會的價值觀。以前會聽過「人太多」、「中國人民素質低」、「不要爸爸不要媽媽,只愛國家」之類的說法,這是中共奪政後控制人民的說法。

在商業上,中共已經系統的將黨文化滲到世界主流國家及當地的商圈,變成了不少潛規則,跟誰做生意,不能跟誰做生意,只要一有例外,就很快有人會「提醒」你說:「這樣做你不能回大陸!」,「做生意不要搞那麼多」,「這是跟國家對著幹」等。訊息的重點是鼓勵對方向利益看,聽話即可。

中共用黨文化催眠世界

接受了黨文化的個人、社會乃至國家,漸漸會進入了一種「催眠」狀態而不自覺,這個時候的社會,可以說已經被黨文化牢牢地控制著不自覺,溫水煮青蛙效應。社會上形成了一套的做法後,中共輕而易舉地通過社會上的組織如商會之類,統一執行中共所想的,扼殺它要鎖定目標。

要達到全面控制,對於社會上的異見份子,中共會收買滲透社會的一些組織,甚至搞起當地的本土這些組織,裏外配合,就如在去年底,民間組織「香港人優先」成員闖軍營事件中,本土組織「香港人優先」表面上是一群懷念港英時期的香港人自發組織的民間團體,最後做出「闖軍營」,以便讓中共一個藉口來重提23條立法。

媒體被操控 社會溝通現斷層

在一些抗議活動,這些被收買滲透的團體會做一些極端的行為,旨在「搞亂檔攤」,給社會一個訊息,所謂的爭取只是一班搞事的人,不單只不作為,而且還影響社會發展,建個港澳橋又吵,高鐵又吵……

現在的媒體可以說都被滲透或影響,完全獨立的只有極少數,這些媒體被中共運用來統一向社會散發黨文化邏輯,所以現今社會很主流的一群對社會出現一種混亂和矛盾的情緒,他們不喜歡爭取一群在「鬧」,但也不喜歡香港現在這種氛圍,不少會飛一族已經在準備隨時離開。

實質上,這是社會上主流未能得到真實的資訊所導致的一種現象,他們每天付錢買報所閱讀的正是另一種有系統的慢性洗腦。大紀元曾經邀請藝人向讀者拜年,被其它媒體歪曲報導成「祝賀詞藝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寫的」(藝人都很清楚他們是向大紀元讀者拜年)。報導中間更說,這樣會影響藝人在大陸的發展云云。

從意識形態上擺脫中共控制

佔中如何走下去?國內有句話說,打蛇要打七寸。蘇東坡在〈題西林壁〉一詩最後兩句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中共重點在於從意識形態上的操控,所以佔中最後要走出一條路,首先必須在意識形態上識破它,你知道你現在的思維是自己的嗎?你認為正確、真實的,真的是正確真實嗎?

文革時期,中共以「破舊立新」一句黨文化的說法,來催毀中國五千年文化,因為中共很清楚,要完全操控一個民族,要從其價值觀入手,首先要破壞這個民族的正氣(傳統文化價值觀),邪氣(黨文化)才能佔領。中國傳統五千年文化是美好的,如果說要唾棄,中國人當然不依,所以來一個「破舊立新」,說是舊的,時代進步,立個新的也是合理的歪理。

所以佔中要在意識形態上認清中共。中共一直在散播謊言說,沒有了中共,中國那麼大那麼多人就沒人管得了,中國就要亂了,又說,中共如果要倒台可能會發生血的清洗,不過,中國傳統智慧講能破解黨的謊言。「相生相剋」之理,以柔制剛,所以要瓦解一個殘暴政權,一定是和平的力量。歷史已經告訴我們,柏林牆一夜倒塌;蘇聯三天內解體;東歐共產主義國家相繼倒下,最快的立陶苑只需十個小時。又如對法輪功的鎮壓,從中共一開始說三個月就擺平,法輪功以完全和平方式抗爭,到十五年後成了中共最害怕的。九評說,鎮壓法輪功將會成為中共蓋棺的最後一根釘!

中共現時政治局勢是前所未有過的,從來中共都是鐵板一塊,對外都是一致的, 現在它已經公開地分裂了,但也只能從細節中讀到,如果不注意,局勢還是像霧又像花。

中共是一個完全不透明體,要解讀它,要從細節上觀察,而且要很清楚中共內部派系分佈,中共貫常做法等,大紀元一直是中國新聞的權威,尤其王立軍事件後,預測更節節準確。

指出黨文化的唯一媒體

多年來,不少關心社會的朋友都認同大紀元的理念,並提出建議,另做一份媒體,包裝大紀元的內容,請細心想一下,這也是在黨文化影響下的思維。中共害怕大紀元,因為大紀元對中共從來是直來直去,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是第一次指出黨文化的存在,中共利用黨文化進行思想控制。大紀元的報導中,是有意識地過濾黨文化,保護大眾讀者免被黨文化洗腦,所以是一份無論從內涵,以至意識形態上都是獨立於中共。事實上,一直以來辦報,大紀元與中共展開了一場無硝煙戰爭。

從大紀元過往的經驗,面對中共就是要直來直去,中共為甚麼喜歡用流氓搞事,因為它鑽了文明社會的一個空子,沒有證據你不能講,所以它可以做了壞事消遙法外。六四屠城,世界要制裁中共,要改變它。中共以利益收買,要求世界不要公開討論它的人權,結果十五年後中共改變了世界了。

建基於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之上,大紀元是回歸正統的媒體文化,以道德面對極權。管理大師Peter Drucker曾經講過,對付極權唯有道德。如果相信中共的謊言,助紂為虐,繼續保持冷漠,甚至配合去幹埋著良心的事,下場輕的是遺憾,重則悲慘,成龍、前民建聯主席馬力都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材。

共產黨甚麼時候倒台可能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但更重要的是在它倒台的過程中,大家做了甚麼?佔中只是一群為社會美好未來爭取的人群的行動代號,身為社會一份子,眼看著香港這片曾經創造過經濟奇蹟的土地,環境的倒退,社會人心變壞,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時,你的選擇是甚麼?

從支持大紀元開始

中共讓你不要做的事情,你要好好細想為甚麼。97後,中共第一時間向香港開刀的是進一步全面操控香港媒體,因為不控制媒體,就不能全面做思想操控這個地方,等於是把香港的羽翼折斷。大紀元在香港12年,一直捍衛著香港人的知情權,大紀元一直在努力維修保護著香港人的羽翼。看大紀元,那是香港人擺脫黨文化控制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