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雨傘運動興起 中共官媒連發社論攻擊

中共宣傳口是由江派現常委劉雲山(右)所把控,劉雲山曾多次封殺習近平(左)的講話、曲解政策等。(AFP)
中共宣傳口是由江派現常委劉雲山(右)所把控,劉雲山曾多次封殺習近平(左)的講話、曲解政策等。(AFP)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香港局勢日趨緊張之際,由江派常委主管的宣傳口接連刊發重量級文章,開始汙衊占中為「顏色革命」、「非法」,並稱「維護中共人大的決定、沒有退讓空間」等。分析認為,江澤民集團正利用香港的亂局,以中共體制和共產黨的組織原則逼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9月22日香港學生發起抗議中共人大否決港人「真普選」的訴求後,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到學生中,最多一天達20萬人聚集在香港的鬧市區,令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共極為恐慌。江派常委劉雲山的宣傳口不斷發文攻擊港人「占中」。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1~3日連續刊發文章,批評占中是「非法集會」;又聲稱中共政府對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充分信任的,對他的工作是十分滿意的」 要求「占中」發起者、參與者停止抗議;甚至聲稱要堅決維護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說在這個問題上「沒有退讓空間」。

接連刊發重量級的文章,就港人和平占中、力爭普選進行定性,澈底地拒絕了港人這次占中提出的「梁振英下台!」、「人大收回普選決議」、「人大道歉」等訴求,幾乎斷絕了和平解決這次占中的可能。

劉雲山多次封殺習近平言論

中共宣傳口是由江派現常委劉雲山所把控,劉雲山曾多次封殺習近平的講話、任意曲解習近平的政策等,是江派對抗習近平陣營的前台人物。

包括此前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會上再提「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但被劉雲山下令從中共官媒報導中過濾掉。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當天,中共官媒《人民網》發表《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一文直指周永康的後台老闆江澤民,但文章發表幾個小時後,被刪除。據悉,「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這句話是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的原話;但被劉雲山下令刪除。

江派利用中共體制逼習近平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江派實際是在用中共的這個體制去逼迫習近平鎮壓香港人。問題在於中共這個體制,它是一個極左、極其僵化的體制。出於對政權分分秒秒都可能坍塌的擔憂,這個體制形成了一個習慣,一有風吹草動,很多事情就會被扣上「外部勢力」、「敵對勢力」在背後操控的帽子。

石藏山說,不僅如此,這個體制內的情報部門對自己人也都在公然造假。從中聯辦到軍方,那些人通過謊言或者抹黑他人,在香港問題上為其利益不斷公然撒謊。「江派的目的是為了將香港搞亂,然後動用武力鎮壓。一方面是為了捆綁習近平,另一方面將來在追究責任時候,能把這些都推向習近平,從而順勢上台,重新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