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辯稱大饑荒是探索性錯誤 中共激民憤

中共發動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最終導致了大饑荒的爆發和數千萬民眾死亡,而中共喉舌近日刊文指「三年大饑荒」是中共政權的「探索性錯誤」遭到輿論猛烈抨擊。(網路圖片)
中共發動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最終導致了大饑荒的爆發和數千萬民眾死亡,而中共喉舌近日刊文指「三年大饑荒」是中共政權的「探索性錯誤」遭到輿論猛烈抨擊。(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中共官方媒體近日刊文指「三年大饑荒」是中共政權的「探索性錯誤」,這是繼官方將「大饑荒」時期餓死數千萬人稱為「營養性死亡」之後,再次為中共統治下導致的「人禍」進行辯護。隨後,該文章遭到輿論猛烈抨擊。

《中國社會科學報》第649期日前刊發〈對「三年困難時期」人口非正常死亡問題的若干解析〉一文,對中共統治下導致的「大饑荒」再次進行辯護,指出「大饑荒」是「中共在探索道路過程中所犯的錯誤」,認為一般將大饑荒餓死幾千萬中國人描述成是「中共的蓄意性罪惡」的說法,是為了否定「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中共官媒這樣的說法並不是第一次,2013年8月,《中國社會科學報》曾刊發〈「餓死三千萬」不是事實〉一文,將「三年大饑荒」時期餓死上千萬人稱為「營養性死亡」,而遭到輿論猛烈抨擊。

對此,憲政研究學者曹思源指出,這樣說來,蘇聯、北韓、高棉等國也都有探索性錯誤;獨立學者杜導斌也說:「今天突然覺悟了,原來希特勒犯的是探索性錯誤,他想建立一個沒有劣等人的完美世界。」

財經專欄作家葉檀表示,大饑荒時代的幾千萬人命被說成探索性錯誤,這些無知、無恥者應該要懺悔。

毛澤東發動「大躍進」導致「大饑荒」

據歷史資料顯示,1955年3月21日,在中共全國代表會議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為了要在幾十年內追趕上世界上最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發動了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大煉鋼鐵運動造成了人力、物力、財力的極大浪費,嚴重削弱了農業,最終爆發空前饑荒,這3年期間到底餓死了多少人,當局長期保密。

這一場大饑荒被中共歪曲成「3年自然災害」,實際上那3年風調雨順,大規模嚴重的洪水、乾旱、颶風、海嘯、地震、霜、凍、雹、蝗災等自然災害一次也沒有發生,完全是一場澈底的「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