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這10種水果可輕鬆吸走油脂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能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素,還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Fotolia)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能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素,還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肥胖的原因與消化系統紊亂而囤積脂肪、廢物與毒素有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能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素,還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挑選高纖維低卡的水果,並且經常食用,就可以輕鬆吸附油脂,降低食量,讓減重事半功倍。

這10種水果可以輕鬆走你的油脂:

1、蘋果

蘋果。(Fotolia)蘋果。(Fotolia)

蘋果為水果之王,每顆卡路里約50大卡,熱量不高但能提供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富含維生素,能促進身體的消化吸收,可避免熱量轉化為脂肪而堆積在體內。

蘋果還含有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幫助排毒、增加飽腹感,以減少攝取其他熱量。其中的蘋果酸可代謝體內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2、甜橙

橙子。(Fotolia)橙子。(Fotolia)

甜橙纖維多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可以替代正餐或蛋糕、餅乾等甜品。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具有美容及消除疲勞的作用。 

甜橙內含酵素,能抑制製造脂肪的細胞,再加上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有助於清理腸胃,減少體內毒素的積聚,有效降低體脂肪,還能產生飽足感。

3、芭樂  

芭樂。(高市農業局提供)芭樂。(高市農業局提供)

芭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強烈的飽足感,可增進腸胃蠕動,並能延緩醣類在腸道吸收。而低升糖指數也能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讓身體不易肌餓與發胖。 

芭樂富含蛋白質和脂質,能補充熱量,促進新陳代謝,調理身體機能,減少脂肪在體內囤積,多吃還可以抗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