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悠遊字在》親子共學一夏

【媽咪與恩恩共學一夏對話日記】

不管電玩正玩得入迷的恩恩如何抗議,爸爸堅持一定要播放《悠遊字在》。(張惠玲提供)
不管電玩正玩得入迷的恩恩如何抗議,爸爸堅持一定要播放《悠遊字在》。(張惠玲提供)
文/張惠玲(家長)、高祥恩(莒光國小六年級學生)

【媽咪to恩恩】

親愛的恩恩!你知道嗎?看到你願意看《悠遊字在》,媽咪不知道有多高興!對別人來說,這好像是再普通不過的一件事。但當你姑姑拿來這套DVD時,說真的,我和爸比根本不抱著希望。剛開始,好說歹說你都不願停下手邊的電玩,在姑姑面前,我和爸比都覺得很沒面子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沒想到爸比把DVD才放下去沒多久,你的目光竟然離開了電玩,你開始認真看起《悠遊字在》── 部〝沒有聲光刺激又沒有低級搞笑〞的〝漢字教學〞影片?看你看得很開心!最後甚至拿起《悠遊字在》的繪本開始閱讀。爸比和媽咪比你更開心呀!

從小你就因為常常闖禍讓爸比身心俱疲,而《悠遊字在》彷彿有一種讓人沉靜的力量。雖然你每次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但已經有進步了!這個暑假過後,媽咪和爸比好希望你能持續下去。

【恩恩to媽咪】

媽咪~剛開始我覺得大人都很煩,幹麻叫我看什麼教字的影片。
很無聊耶!可是才看沒多久,就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了!我喜歡裡面的故事,很好玩!

媽咪安撫恩恩,陪恩恩一起看……剛開始恩恩還老大不願意,
但,你看,沒多久恩恩看得好開心!爸爸媽媽也好開心!
(張惠玲提供)媽咪安撫恩恩,陪恩恩一起看……剛開始恩恩還老大不願意,但,你看,沒多久恩恩看得好開心!爸爸媽媽也好開心!(張惠玲提供)
恩恩現在也愛上《悠遊字在》囉!(張惠玲提供)恩恩現在也愛上《悠遊字在》囉!(張惠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