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頂新接連出包 阿基師怒斥 魏應充請辭

魏應充辭去頂新製油、味全、正義三家公司董事長。(記者陳柏州/攝影)
魏應充辭去頂新製油、味全、正義三家公司董事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徐乃義/台北、桃園報導】 強冠餿水油事件還沒落幕,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清香油又爆出添加飼料油,福容大飯店用到正義的「飼料油」,行政總主廚阿基師昨(9)日氣爆並痛批頂新集團,公開呼籲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應趕緊站出來,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味全食品昨天表示,董事長魏應充對於連續的食安事件造成社會紛擾感到自責,昨除請辭味全食品公司董事長及董事職務,也辭任頂新製油及正義食品公司董事長職務。

以油品發跡的魏家,成立頂新集團後,近年爆發的3次食安風暴都牽涉其中。去年10月向大統購買銅葉綠素油、日前強冠餿水油事件,味全都中鏢,近日則新爆發集團旗下的正義清香油添加飼料油。

據了解,頂新沒有出面的打算,魏家四兄弟的老大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現在人在國外,已趕回台,待與高層開會後,才會對外說明。

味全食品9日表示,魏應充對於連續的食安事件造成社會紛擾感到自責,9日已請辭味全食品公司董事長及董事職務,強調身為食品產業的一分子,他個人未來願意擔任終生食安志工,集團將從組織上的調整,從研發、品管、品保與採購切割開始改革,預計有具體成果才會對外說明。

福容大飯店遭正義劣質油品殃及,行政總主廚阿基師(右2)9日為此向社會道歉。(中央社)福容大飯店遭正義劣質油品殃及,行政總主廚阿基師(右2)9日為此向社會道歉。(中央社)
阿基師(右2)重話希望頂新集團負責人出面,告訴大家還有哪些油品有問題。(中央社)阿基師(右2)重話希望頂新集團負責人出面,告訴大家還有哪些油品有問題。(中央社)

味全指出,相關事件的源頭或許是來自供應商的原料問題,但相關事業在採購、品保等管理環節,未能有效落實溯源管理,表達由衷的歉意;並將在近期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任董座。

阿基師:魏應充晚上睡得著嗎?

阿基師表示,一聽到正義油品有問題,就要求全台13家飯店停用,半成品銷毀,該倒的倒,該退的退,他也秀出頂新國際集團品保課檢驗標準單合格證明,表示當初就是正義公司承諾賣的油品如果有任何問題,他們願意協助賠償,再加上相信頂新集團的品牌,不然怎麼會敢用?

阿基師哽咽,希望魏應充快點出來釐清,說明旗下還有多少問題油,強調事情搞這麼大,造成社會那麼大的心理負擔,魏董事長晚上睡得著嗎?

阿基師計算損失約100多萬,當下也指示各店的主廚用自己炸的豬油來生產,也表示事情都發生了,也不知道該找誰幫忙,自己會坦然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