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台灣人低估退休後消費水準

【大紀元訊】根據宏利投信調查,台灣人預期退休後消費是退休前的64%,但數據卻顯示實際退休後的消費水準與退休前相差不多,顯然多數的台灣投資人低估了退休後所需的消費水準。

據中央社報導,宏利投信表示,即便75%的台灣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退休的財務規劃已有完善的準備,但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人都低估了支撐其退休後消費水平所必須的儲蓄水準。

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志偉指出,若能同時投資有穩定配息紀錄,與獲利成長潛力可支持日後股息成長的股票,以及企業債券等多元化資產,就有機會獲取持續性的收益。

就全球市場目前狀況而言,以亞洲市場的投資優勢相對突出,宏利資產管理亞太區股票投資部執行總監朱賓(Marco Giubin)指出,在歐美復甦帶動,加上經常帳維持盈餘、外匯存底全球最多的穩健體質,以及人口眾多帶來龐大的消費潛力,亞洲擁有強勁經濟成長力道,充滿許多高股利、高殖利率的投資機會。

其中,亞洲股市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仍在歷史平均或低點,本益比13倍,股價淨值比1.5倍,均低於過去5年的平均值。

同時相對全球其他市場具有較高股利水準。亞洲債市則具有相對高信評、高殖利率與利差較高優勢,投資獲利前景可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