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季後賽

國聯巨人首勝 金鶯主場連敗

巨人先發邦賈納。(Getty images)
巨人先發邦賈納。(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魏文彬/綜合報導】 國聯冠軍戰昨(12)日在聖路易紅雀隊主場開打,舊金山巨人先發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繳出7.2局無失分的好投,率巨人以3:0擊敗紅雀,國聯冠軍戰1:0領先。金鶯吞下美聯冠軍賽首敗後,第2戰與皇家拉鋸到第9局上,牛棚又失守,以4:6輸掉,接下來金鶯將派上台灣左投陳偉殷力圖止敗。

邦賈納本場表現優異,主投7.2局,投出7K,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季後賽生涯4場客場先發全勝,防禦率僅0.59。巨人打線也把握得分機會,2局上1人出局滿壘,靠著適時安打和失誤,2:0領先。3局上紅雀守備處理失當,巨人一記高飛犧牲打攻下第3分,最終就以3:0獲勝。

金鶯派上前次投得不錯右投諾瑞斯(Bud Norris),速球連發,可惜進壘點太甜,4.1局就被打退場。不過打線在瓊斯(Adam Jones)兩分砲帶領下,金鶯前5局追成4:4平手。可惜第9局上,牛棚放火,皇家3支安打,打回超前的兩分,終場就以4:6吞敗。

主場連敗兩場的金鶯,接下來將推出陳偉殷應戰。陳偉殷生涯共對皇家6場比賽,1勝1敗,防禦率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