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優等】登法船感悟

文/陳瑩聰(林內國小退休校長)
晴朗的天空,帶著家人及朋友的孩子,直達南投草屯法輪大法燈區,一路上想著李洪志老師在《洪吟》經書所發表的短詩〈如來〉:

帶著如意真理來,灑灑脫脫走四海,

法理撒遍世間道,滿載眾生法船開。

是的,帶著兩老遠道而來,就是想讓父母能有機會再次感受法輪大法如意真理的美好,讓他們理解人生雖有諸多苦相伴,但也促進我們發現及堅持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首歌「夢醒」,其歌詞內容最能表達我內心此刻的感受:

輪迴轉世幾千年,進進出出為哪般?

功名利祿不長久,世道興衰全在天。 

生命本是天上仙,人生成敗過眼煙。 

是非本是前世怨,得法破迷上青天。

母親在幾位小孫子的帶領下,登上那質樸卻又華麗的燈會法船。父親高齡,行動不方便,懷著懼意坐在輪椅上,看著高大雄偉的法船,直說就在船下看看就好,勉強不得,我陪侍在旁,心想就差那麼一步,不在形式上是否登法船,但內心若沒能珍惜上法船的機緣,確實也就上不了能真正回到「天上的家」的法船。

所幸嘉義法輪功學員莊先生在旁詳細描述法船所代表的含義,形容眼前的法船行駛在藍天祥雲之上,可非一般海上行舟的船隻,九層雲彩,象徵生命層次不斷地提升,回到自己最初生命源起純淨的狀態。

這法船是一群純淨的修煉人,無私無我,放下手邊工作,撥出寶貴時間親手打造的,就為了讓眾生有緣感受佛法的美好,真是不一般的船,是有大福大德的人才上得了的船,或許是莊先生的真誠感動了父親,我攙扶著他,吃力地登上法船,猶如作者蓮園發表於大紀元文化網的詩歌「上法船」:

人世輪迴緣牽手,羈旅難熬苦相伴。

塵途茫茫尋彼岸,明白真相上法船。

在此感謝法輪大法學員辛苦的付出,更感謝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老師在末法時期傳此如意真理,祝願有緣有德之士,都能倆倆相繼登法船,圓滿回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