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歐陸第一 無伴奏人聲樂團「純淨人聲」Singer Pur來台

歐陸首屈一指的無伴奏人聲樂團「純淨人聲」(Singer Pur)。(亞藝藝術提供)
歐陸首屈一指的無伴奏人聲樂團「純淨人聲」(Singer Pur)。(亞藝藝術提供)

【記者盧玉珠/台北報導】 跨世紀的五篇有聲詩,追憶那些被留在遠方的微甜與青澀。響遍五十餘國的天籟美聲的「純淨人聲」(Singer Pur)阿卡貝拉人聲合唱團將於22日(三) 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由世界最悠久,超過千年歷史的雷根斯堡雲雀合唱團(Regensburger Domspatzen)五名男聲團員及一名女高音所組成,是近年歐陸首屈一指的無伴奏人聲樂團。

成軍來屢獲大獎肯定,波昂Deutscher Musikwettbewerb大賽首獎、芬蘭國際坦派勒音樂節(Tampere Music Festival)最受矚目的聲樂大獎、三屆德國「迴聲古典唱片大獎」(ECHO Klassik) 、雷根斯堡市「文化獎」及德國「巴伐利亞國家音樂獎」得主。

Singer Pur不僅是德國本土Schleswig-Holstein音樂節、Ludwigsburg的Schlossfestspiele音樂節及Rheingau音樂節的常客,也是歐陸樂迷期待聽見的美聲之一,並接連受邀前往美加、非洲及亞洲巡演,展現細緻無暇的人聲共鳴。

睽違9年再來台,這次他們將攜新聲訪台,以自然鳥囀、四季、愛與死、日與夜、家鄉與遠方為題的五篇有聲詩,帶來橫跨世紀的歐洲民謠、爵士,及改編自英國搖滾詩人史汀膾炙人口的流行經典,展現寬廣的曲目詮釋及細緻無暇的美聲,喜愛純淨美聲的樂迷朋友一定要把握。

【女高音】克勞蒂亞.萊哈德(Claudia Reinhard)

【男高音】克勞斯.費恩克(Klaus Wenk) 、馬庫斯.查普(Markus Zapp)、馬努爾.伐維茲(Manuel Warwitz)

【男中音】賴納.許奈德-瓦特貝格(Reiner Schneider-Waterberg)

男低音:馬爾庫斯.許密德(Marcus Schmidl)

演出曲目:選自德國民謠《樹上有隻布穀鳥》、美國民謠《雪南多》、李蓋悌《梨樹上的布穀鳥》、蓋西文《夏日時光》、愛爾蘭民謠《倫敦德里郡歌謠》、理查.史特勞斯《夢之光》、布拉姆斯《在靜夜》及英國搖滾詩人史汀《千年》、《金色麥田》和《英國佬在紐約》等。

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AMA亞藝藝術(02)2322-3132或官網www.asiamusicart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