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 國際木琴大賽亞軍 返鄉首演

簡任廷、簡任佑雙胞胎兄弟檔組成的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宜蘭文化局提供)
簡任廷、簡任佑雙胞胎兄弟檔組成的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宜蘭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在宜蘭羅東長大的簡任廷、簡任佑雙胞胎兄弟檔組成的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於六月獲得第五屆美國南加州國際木琴大賽二重奏組亞軍。31日晚間7時30分於台北誠品表演廳、11月2日下午2時30分將於宜蘭演藝廳演出,他們將以雙胞胎天生的默契,讓大家感受到兩人的獨特音樂魅力。

南加州國際木琴大賽是美國兩大擊樂比賽之一,與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所舉辦的打擊比賽齊名,也是世界重要的木琴比賽之一;比賽分為獨奏及二重奏組,先透過全球海選預賽取得準決賽資格,參賽者需準備從初賽、準決賽、決賽共50分鐘曲目,最後決定冠亞軍。

文化局長林秋芳訪問雙胞胎兄弟。(宜蘭文化局提供)文化局長林秋芳訪問雙胞胎兄弟。(宜蘭文化局提供)

簡任廷、簡任佑兄弟畢業於北藝大碩士班,服完兵役後,積極參與活躍於樂壇,除了擔任Punch打擊樂團的團長副團長外,也以Twincussion打擊樂二重奏為名出擊。哥哥簡任廷表示,「Twincussion由Twins與Percussion兩字結合而成,象徵著孿生兄弟與擊樂的結合。」道出開創自己擊樂天地的企圖心。

雖然兄弟倆長像相似,但個性及想法大不相同, 哥哥比較擅長處理音樂上的情感,弟弟簡任佑說,「我比較擅處理音樂的邏輯。」同中有異、異中有同的特色讓兩人在音樂上的成績加分不少。能夠在國際賽事獲獎感到非常榮幸,但其實兄弟倆最大的夢想,是能夠回到家鄉宜蘭開演奏會,透過表演,讓更多宜蘭人認識、了解他們的音樂。

這場音樂會開放120席並邀請幸夫愛兒園、蘭智基金會等多個公益社福團體一同前來欣賞,希望在擊樂獻藝的同時,能夠回饋給社會,讓更多弱勢家庭或團體能夠一起分享藝術的美好。11月2日宜蘭場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協辦,欲聆聽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尼可樂表演藝術0928-77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