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倉儲空間的魔法師 一盛讓倉儲效率倍增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大幅提升廠商存取貨物的效率。(一盛倉儲提供)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大幅提升廠商存取貨物的效率。(一盛倉儲提供)

文/張育華
「透過各式鐵架的規劃設計,把倉儲的空間變大、再變大!」這是一盛倉儲設備負責人黃君如的最大目標,也是所有業者建廠後的首要課題。透過一盛20多年的專業經驗,讓倉儲空間的「立體化」成為可能。

海博館掛畫架。(一盛倉儲提供)掛畫架。(一盛倉儲提供)

事前的溝通很重要,一盛會先與業者洽談需求性,隨後到現場丈量空間,並再次確認業者希望的儲位與動線設計。黃君如認為動線設計最為重要,攸關倉儲規劃的成功與否,她說:「好的設計會大大提升存取貨物的效率,同時節省人力成本;反之,如果走路感到蹩腳,就會效率不彰。」

民國65年,黃君如剛從商校畢業,經由老師介紹開始接觸倉儲行業,從會計做起,從中發現倉儲能幫廠商有效運用空間,貨架從無到有,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加上利潤穩定,民國79年黃君如決定成立一盛倉儲設備。

會計轉成空間設計,黃君如表示自己曾下一番苦功,多方參考同業廠商的規劃方式,仔細比對動線設計,透過一遍又一遍的模擬、學習,她才從摸索中成熟起來。同時,將心比心,一盛只選擇有信譽的鋼鐵公司合作,先幫客戶把關貨架的品質。

透過細心的規劃與施工,很多早期服務廠商都成了一盛的老主顧,黃君如提到:「老闆找我們去規劃做架子,第一批是做角鋼倉儲架,做完之後覺得不錯,後面有需要就陸陸續續找我們,然後隨著對方企業的成長、廠房倍增,我們就一路為他服務。」

有口碑之後,客戶們還會幫忙介紹認識的新廠商給一盛,幾個大企業的一路相挺,讓黃君如感恩在心,未來會秉持一貫的用心、負責,陪伴合作業者長久經營。◇  

鍍鋅免螺絲積層架。(一盛倉儲提供)鍍鋅免螺絲積層架。(一盛倉儲提供)
一盛倉儲Logo(一盛倉儲提供)一盛倉儲Logo(一盛倉儲提供)

一盛倉儲設備
台北市龍江路457巷3號1樓 

洽詢電話(02)2517-0088 

www.yisheng.com.tw

一盛倉儲QR Code(一盛倉儲提供)一盛倉儲QR Code(一盛倉儲提供)

 

移動櫃木紋面。(一盛倉儲提供)移動櫃木紋面。(一盛倉儲提供)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智慧型電動式移動櫃。(一盛倉儲提供)一盛倉儲規劃實例──智慧型電動式移動櫃。(一盛倉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