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三星有機小農擺攤 19日農夫市集開幕

宜蘭三星假日農夫市集將於19日開市。(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三星假日農夫市集將於19日開市。(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三星鄉公所提倡「在地產業.在地行銷」,號召三星在地14家有機、友善耕作農戶,19日起每週六、日10~14時,於三星公園推出假日農夫市集,提供生產者與消費者面對面的產銷平台,打造遊客觀光市集。

搖搖洛克馬助陣行銷三星有機產品。(記者謝月琴/攝影)搖搖洛克馬助陣行銷三星有機產品。(記者謝月琴/攝影)
紀元有機農場攤位。(記者謝月琴/攝影)紀元有機農場攤位。(記者謝月琴/攝影)

15日舉行開幕試賣會,搖搖洛克馬亦移師三星公園助陣行銷,期望讓生產者獲取合理利潤,消費者也購得當令的有機農產,達到雙贏目標。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有機耕作面積約135公頃、友善耕作25公頃。農夫市集是三星米產銷平台的延伸,將推廣多元優質的農產品。希望農夫市集能與三星鄉各景點做串連,如長埤湖、天送埤鐵道公園等,也成為遊客必訪之處。讓觀光客不只看風景,還把健康買回家!

14個攤位商品包括有機米、有機洛神花、有機蔬果與有機茶、手作醬油等。公所表示,假日農夫市集的農戶皆採用自然農法耕作,不施用農藥與化肥,農產品皆由產地嚴選直銷,讓大家吃的安全又健康。

黃仁來的有機茶。(記者謝月琴/攝影)黃仁來的有機茶。(記者謝月琴/攝影)
坤彰有機農場攤位。(記者謝月琴/攝影)坤彰有機農場攤位。(記者謝月琴/攝影)

有機茶農黃仁來在長埤湖附近經營3公頃的茶園,附近生態豐富且無汙染。他從30年慣行耕作,5年前轉有機耕作,利用生物防治法,讓一天可吃掉1萬個紅蜘蛛卵的瓢蟲抑制茶的天敵。黃仁來也是台灣第一個「紅茶醋」的開發者,尚有其他產品如發酵茶和蜜香紅茶。

坤彰有機農場的坤彰伯,多年來栽種出好品質的有機米、有機蔬果等,其孫女徐瓅襄,目前就讀蘭陽技術學院,將阿公坤彰伯的有機白米,做成日式烤飯糰,跟著阿公一起來擺攤。徐瓅襄每天手工現做100個烤飯糰,有鮪魚、肉鬆與雙菇口味,希望以25元銅板價,讓大家都能品嘗阿公的香Q有機白飯,體會健康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