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乘風破浪 旗鼓航線

 (攝影/王嘉益)
(攝影/王嘉益)

文/王嘉益
旗津風景區位於台灣高雄市旗津區旗津半島、高雄港西側,由於位在旗山的後面,因此也稱為旗後,是一處以海鮮、渡輪和歷史人文古蹟吸引民眾的旅遊勝地。

鼓山渡輪站則是民眾往來高雄市鼓山與旗津兩地的渡輪站,旗鼓航線渡輪不僅是旗津居民的公共交通渡輪,亦是遊客走訪古蹟老街的觀光交通渡輪。由於「過港隧道」離市區太遠,大部分民眾若不開車都會選擇搭渡輪,遊客也可體驗一下不常見的交通工具。

曾多次到旗津旅遊,其中卻只有一次坐遊覽車穿越過港隧道,因為我喜歡搭渡輪那乘風破浪地向前行的感覺:佇立船首,看著船身迎著海浪,水面劃過船頭,白白浪花從兩側滑了出去,在船後留下了一條長長的痕跡。偶爾大點兒的波浪打上來,身上被浪花潑濺,頓時令人神清氣爽、心情開朗。

此刻不僅港都美景一覽無遺,還可以聽得到破浪的水聲,皮膚感受到陣陣涼風輕拂著,甚至鼻子還能嗅到鹹鹹的海水氣味,真是一場愉悅難忘的4D親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