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想匿名說心裡話 murmur幫你圓夢

murmur開發團隊Somer表示,多數人都有想說私密話但是又擔心社群壓力的困擾。(記者方惠萱/攝影)
murmur開發團隊Somer表示,多數人都有想說私密話但是又擔心社群壓力的困擾。(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現在人人都有一個臉書(Facebook)帳號,但目前仍有許多人不願在臉書上發表太過情緒化或是過於私密的心情,由台大跨系組成的新創團隊Somer,開發了一款名為murmur的APP,讓使用者在社交圈內也能匿名的暢所欲言。

由科技部指導、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執行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16日舉辦第二梯次天使創投媒合會暨成果發表會。從全台167個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的19組團隊,涵蓋創新科技與設計、生技醫療、雲端與科技服務等三大領域,以募資簡報搭配技術原型,展現自己的創意與願景,現場超過30間創投及天使,到場尋找下一個創業之星。

其中murmur引起關注,設計團隊表示,一開始只是一個不同科系因為上同一個學程,一起製作的軟體,團隊成員包括資管系、圖資系的同學,因為詢問許多人都有匿名發表意見的需求,才利用半年開發這樣一個APP,7月底Android版上線,目前已經有約5千個帳號。

Somer團隊表示,murmur不同於目前市面上的匿名軟體,使用者可以連結臉書等帳號,讓使用者可以看到社交圈內朋友的匿名動態,也可以進行按讚、回應與檢舉等,可說是「匿名版的臉書」,此外,因為帳戶與臉書帳號關聯,所以可以掌握使用者真實身分,防止被有心人士利用做非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