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HBO進軍網路 系統業皮皮剉

【大紀元訊】美國有線電視頻道HBO 15日宣布,明年起將提供網路下載收視服務,綑綁頻道出售的系統業者營運模式將首當其衝,海外市場也將受影響。

據媒體報導,時代華納(Time Warner)集團持有的HBO,是美國有線電視系統不可或缺的重要電影與電視影集頻道,HBO宣告2015年進軍網路下載市場,觀眾僅需寬頻,無需經過系統業者,即可收視廣受歡迎的影集與電影,直接衝擊美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綁樁式的經營生態。

HBO執行長派柏(Richard Plepler)表示,HBO將透過自主模式成長,無論在美國和國際市場,這是開播以來最令人興奮的時刻。

直接由網路串流起家的Netflix,繼《紙牌屋》(House of Cards)連續多部叫好叫座的影集站穩市場後,HBO加入戰局不令人意外, 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認為,這是無可避免與合理的決策,HBO最終還是要進入單兵作戰的網路市場。

隨著高速寬頻日漸普及,附有網路功能的智慧電視使用者增加,加上民眾留在家中時數減少,觀眾越過系統業者,直接與內容供應商購買喜好的節目收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HBO從有線跨足網路,預料將帶動其他節目供應商跟風,Showtime頻道等業者已準備跨界分食市場;影響所及,未來市場如果成熟,美國電視業者也無需與其他國家的系統業者合作,直接訴諸網路串流,全球電視頻道市場都將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