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菲藝術家 以陽光作畫

Mang-osan以陽光「燒」出的作品。(網路圖片)
Mang-osan以陽光「燒」出的作品。(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藝術家的創作靈感很多是來自於生活中事物,或是取材於大自然,菲律賓藝術家Jordan Mang-osan將大自然給的材料發揮到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他利用陽光加上放大鏡,創造出許多畫作,除了技巧,其專注力、意志力還有忍耐力都非常令人佩服。

Mang-osan在以太陽光當畫筆創作。(網路圖片)Mang-osan在以太陽光當畫筆創作。(網路圖片)

Jordan Mang-osan來自於科迪勒拉(Cordilleras)山區的伊戈羅特(Igorot)民族,他的創作以表現族人和國家豐富文化遺產的事物作為主題。創作時,他以木板作為「畫布」,以放大鏡集中陽光的熱能作為「畫筆」,在「畫布」上「燒」出帶點焦意的深色線條,完成一幅幅壯麗的風景畫和精緻的人像畫。

這種作畫方式,Jordan Mang-osan經常需要在烈日下曝晒一整天,燒完第一層後,還要依圖片的深淺燒第二次、第三次,直至整幅畫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