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哪位明星的臉書有1億個讚?創世界紀錄

哥倫比亞拉丁歌曲天后夏奇拉的臉書網頁有超過1億個粉絲按讚,創下世界紀錄。(JOHANNES EISELE / AFP)
哥倫比亞拉丁歌曲天后夏奇拉的臉書網頁有超過1億個粉絲按讚,創下世界紀錄。(JOHANNES EISELE / AFP)

【記者陳俊村/編譯】 明星通常都有很多粉絲支持與愛護,就包括在臉書等社群媒體上,也有很多人按讚力挺。但您知道哪個明星有1億個粉絲在臉書上按讚,而打破世界紀錄嗎?您知道還有其他明星也曾創下世界紀錄嗎?

1.臉書被按最多讚的人──夏奇拉

來自哥倫比亞的拉丁歌曲天后夏奇拉(Shakira)在世界各地擁有無數粉絲。她臉書網頁的粉絲人數在今年7月突破1億人,成為全球第一個臉書粉絲達到1億的人,同時也是迄今臉書被按最多讚的人。

哥倫比亞拉丁歌曲天后夏奇拉的臉書網頁有超過1億個粉絲按讚,創下世界紀錄。(JOHANNES EISELE / AFP)哥倫比亞拉丁歌曲天后夏奇拉的臉書網頁有超過1億個粉絲按讚,創下世界紀錄。(JOHANNES EISELE / AFP)

2.臉書照片被按最多讚的人──馮‧迪索

美國演員馮‧迪索(Vin Diesel)與已過世的影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拍攝過《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系列電影。在沃克於2013年11月30日因車禍喪生那天,許多粉絲針對一張這兩人的合照按讚以示悼念。這張照片現在有超過700萬個讚。

這張保羅‧沃克(圖左)與馮‧迪索的合照,迄今有超過700萬個臉書粉絲按讚。(馮‧迪索臉書網頁)這張保羅‧沃克(圖左)與馮‧迪索的合照,迄今有超過700萬個臉書粉絲按讚。(馮‧迪索臉書網頁)

3.擁有最多推特粉絲的人──凱蒂‧佩芮(Katy Perry)

美國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推特粉絲超過5,600萬。她很認真經營她的推特網頁,毎天都會發好幾次文或照片。

凱蒂‧佩芮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推特粉絲的人。(STAN HONDA / AFP)凱蒂‧佩芮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推特粉絲的人。(STAN HONDA / AFP)

4.推特粉絲最快達到100萬的人──小勞勃‧道尼

與其他明星相比,主演賣座電影《鋼鐵人》(Iron Man)的美國影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很晚才加入推特,但當他加入推特時,馬上湧入一大堆粉絲,在24小時內就超過100萬名,他也因此而成為推特粉絲最快達到100萬的人。

小勞勃‧道尼是推特粉絲人數最快達到100萬的人。(FREDERIC J. BROWN / AFP)小勞勃‧道尼是推特粉絲人數最快達到100萬的人。(FREDERIC J. BROWN / AFP)

5.票房最高的動作電影女英雄──珍妮佛‧勞倫斯

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因拍攝《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系列電影,而成為票房最高的動作電影女明星。這部電影光是前兩集,票房收入就高達15.2億美元。

珍妮佛‧勞倫斯是票房最高的動作電影女明星。(TIZIANA FABI / AFP)珍妮佛‧勞倫斯是票房最高的動作電影女明星。(TIZIANA FABI / AFP)

6. iTunes專輯賣得最快的人──碧昂絲

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e)於2013年12月13日發行第5張專輯,頭一個星期只在iTunes網路商店銷售,光是前3天就賣出了828,773張。

碧昂絲是在iTunes網路商店銷售個人專輯最快的人。(JOE KLAMAR / AFP)碧昂絲是在iTunes網路商店銷售個人專輯最快的人。(JOE KLAMAR / AFP)

7.在網路上被搜尋最多次的流行歌手──麥莉‧希拉

美國女演員兼歌手麥莉‧希拉(Miley Cyrus)因在2013年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典禮上表演而聲名大噪,但因其演出非常火辣,造成了很大的話題,也使她受到負面批評。

目前在網路上被搜尋最多次的流行歌手是麥莉‧希拉。(Julio Cesar Aguilar / AFP)目前在網路上被搜尋最多次的流行歌手是麥莉‧希拉。(Julio Cesar Aguilar / AFP)

8.在單曲中有最多歌詞的人──阿姆

美國饒舌歌手阿姆(Eminem)曾獲得13次葛萊美獎獎項,以及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項,是世界上最暢銷的音樂歌手之一。他有一首歌叫《Rap God》,在6分4秒的時間裡出現了1,560個字,是目前擁有最多歌詞的單曲。

美國歌手阿姆以在單曲中擁有最多歌詞而創下世界紀錄。(PIERRE ANDRIEU / AFP)美國歌手阿姆以在單曲中擁有最多歌詞而創下世界紀錄。(PIERRE ANDRIEU / 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