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疑染伊波拉男過境 2空姐自主管理

【記者施芝吟、藍悅真/台北報導】一名55歲奈及利亞籍男子從台灣轉機到中國,16日晚間在寧波入境檢查時疑似因發燒被攔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由於他來自伊波拉疫區,華信航空班機已徹底消毒,2名曾與男子接觸的空服員也須自主監測21天。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該男子10月6日從奈及利亞拉哥斯市(Lagos)到杜拜後,轉機到比利時布魯塞爾,13日從布魯塞爾搭機到杜拜後再轉機到台北,14日從桃園機場入境,經過發燒篩檢站時並未發燒。

該男在台停留約2天,16日下午搭乘華信航空AE989從桃園機場飛往寧波市,入境時因發燒而被攔下來,同行的4名中國籍鄰座乘客及1名與患者同行的乘客也被攔下立刻隔離評估,目前已退燒。

周志浩強調,男子僅輕微發燒,沒有嘔吐、腹瀉等症狀,若他感染伊波拉病毒,飛機受汙染機率也非常低。11名空服員中有2人與患者有互動,目前已請假在家進行21天的自主管理,所有機上人員未出現任何疑似發燒、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狀況。陸方也採集檢體檢驗中,結果出來將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