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導演挺警方施暴被「打臉」

日前,香港警方開始暴力清場。香港導演王晶連發多條微博公開挺港警暴行,並聲稱與支持學生和平抗議的三名著名香港藝人斷交,令輿論嘩然。此前,香港著名四大影帝等多位著名藝人公開挺和平示威的學生,中共官媒不敢報導。圖為影帝劉德華、周潤發、張家輝。(大紀元合成圖)
日前,香港警方開始暴力清場。香港導演王晶連發多條微博公開挺港警暴行,並聲稱與支持學生和平抗議的三名著名香港藝人斷交,令輿論嘩然。此前,香港著名四大影帝等多位著名藝人公開挺和平示威的學生,中共官媒不敢報導。圖為影帝劉德華、周潤發、張家輝。(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方曉/報導】 日前,香港警方開始對和平抗議的學生和市民強勢暴力清場,令各方震驚。示威者曾健超被七名警察反綁並被抬到暗處施暴的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強烈譴責。而香港導演王晶連發多條微博公開挺港警暴行,並聲稱與支持學生和平抗議的三名著名香港藝人斷交,令輿論嘩然。三名藝人平靜回應,王晶反被其中一名藝人「打臉」。此前,香港著名四大影帝等眾多藝人公開挺和平示威的學生,中共官媒不敢報導。

香港導演聲稱與支持佔中藝人斷交被「打臉」

10月15日凌晨開始,香港警方突然對和平示威的抗議者暴力清場,數百名分別持有圓盾、長盾、警棍的警察進駐龍和道對抗議民眾施暴,期間警察多次用胡椒噴霧噴射參加集會的市民,與市民爆發激烈衝突。

期間,香港無線電視台記者拍攝到示威者泛民主派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反綁雙手,被七名警察抬到添馬公園暗處圍毆,整個施暴過程近四分鐘。影片16日被曝光後引起國際關注和輿論強烈譴責。

16日下午,香港電影導演王晶發微博竟聲稱:挺警察,我覺得打得少。

王晶的微博發出後,引來眾多網民圍觀,很多網民怒斥其為「又一只收了共產黨好處的共狗。」

王晶在微博持續爆粗口,與網民展開罵戰,其中有不少如「我X你老母」之類的髒話。

王晶又發微博,聲稱與挺佔中的3名香港著名藝人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斷交,將他們的聯絡方式從手機和電腦上刪除。

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被王晶刪除電話,黃秋生平靜回應:「刪掉就刪掉囉......我連他的聯絡電話都沒有!」

黃秋生在大陸十一期間在臉書上表態支持佔中。

杜汶澤回應說:「怎麼沒見他講周潤發?他這個人我很明白啦!」

何韻詩稍晚在臉書回應:「其實我想說........我們完全沒私交,怎麼會有我電話呢........一是就特地問人我的電話輸入電話簿後再刪掉…...」

何韻詩稱她與王晶沒有私交,暗譏對方是先得到她的電話輸入後再刪除。王晶無疑被「打臉」。

據報導,王晶一直是個飽受爭議的人,拍過許多三級片,大陸觀眾對其無好感。

(大紀元影片 香港警方對「雨傘運動」日夜連清場 動武令多人受傷)

香港影帝、天后挺佔中學生 中共不敢報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佔中抗議活動引發交通擁堵,香港電影明星周潤發被迫擠地鐵。影星郭富城上傳了一張自拍照,紀念他10年來第一次乘地鐵。

但未見周潤發和郭富城對坐地鐵有何抱怨。

事實上香港學生和市民大規模和平抗議運動受到多名香港演藝界名人力挺。這些中共官媒不敢報導。

9月28日,香港警方為了驅離抗議民眾,對示威學生施放87枚催淚彈,引起世界震驚,並引發廣泛譴責。

香港四大影帝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張家輝曾先後公開表態支持爭取真普選的示威民眾,並譴責港府暴行。

周潤發認為學生們的抗爭很理智和平。他表示,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政府就不該迴避。

周潤發認為香港政府執法過當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香港市民上街頭捍衛言論自由,周潤發也現身示威行動附近的中環,默默加入反洗腦的黑衣行列。

劉德華曾在網上撰文,呼籲警方不要用武力,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學生們、示威者們,要擔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擔心你們的安全。願香港平安。」

周潤發、劉德華發聲支持學生的言論受到網民大力追捧和轉載,網民大讚:「這才是真正的民間特首!」

梁朝偉曾向港媒《蘋果日報》表示:支持所有和平表達訴求的香港人,抗議政府使用過分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他呼籲當局儘快與民眾對話。

影帝張家輝也曾直言力挺學生示威抗議,他大聲說:「我是純種的香港仔。」對香港佔中行動不會置身事外。

此外,黃貫中、何韻詩、葉蘊儀、黃耀明等多名著名香港藝人都曾身體力行到佔中現場表達支持。

天後鄭秀文曾在微博喊話:「香港所經歷的,實在令每個人內心充滿悲痛,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和市民平安無恙。香港加油!」

楊千嬅曾在網上留言:「路要走下去,希望政府早日解決問題,聆聽聲音,不要武力,孩子們,群眾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