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再見三分彈 巨人挺進世界大賽

巨人王牌投手邦賈納。(Getty Images)
巨人王牌投手邦賈納。(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國聯冠軍賽第5戰,舊金山巨人9局下靠石川隆轟出再見3分全壘打,以6比3淘汰聖路易紅雀,以4勝1敗獲國家聯盟冠軍,將與堪薩斯皇家在世界大賽碰頭,也使得這次世界大賽由兩支外卡球隊爭霸。

巨人派出季賽拿下18勝10敗的王牌投手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先發,前兩局僅被紅雀敲出1支安打,3局上控球出現問題,2次保送外加1支二壘安打,被紅雀先馳得點,以1:0取得領先。

紅雀王牌溫萊特(Adam Wainwright)在3局也出現狀況,兩出局後被布蘭科(Gregor Blanco)敲出安打,接著又被菜鳥潘尼克(Joe Panik)轟出右外野方向的2分全壘打,巨人以2:1超前。但在4局上,亞當斯(Matt Adams)和克魯茲(Tony Cruz)先後掃出陽春砲,紅雀再以3:2領先。

一路落後的巨人到了8局下,代打摩斯(Michael Morse)相中紅雀中繼投手納謝克(Pat Neshek)的滑球,揮出追平陽春彈;9局下,山多瓦(Pablo Sandoval)敲出安打,貝爾特(Brandon Belt)被四壞保送,石川隆逮中一顆紅中速球,撈成3分全壘打,讓紅雀夢碎,也讓巨人繼2010及2012後再次取得國聯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