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國姓咖啡好品質 國際認證增2支

國姓鄉今年再增雅谷莊園(左3)和馨晴咖啡(右3)2支品質認證。(記者林萌騫/攝影)
國姓鄉今年再增雅谷莊園(左3)和馨晴咖啡(右3)2支品質認證。(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咖啡產量和面積穩居全國第一的國姓鄉近年來積極提升品質,今年不但由雅谷莊園和馨晴咖啡聯手摘下南投縣咖啡評鑑雙特等獎,送往美國CQI精品咖啡協會評鑑又獲得「精品咖啡」認證,全鄉的精品咖啡認證數已達8支,品質越來越受國際肯定。

推動國姓咖啡不遺餘力的咖啡輔導師韓懷宗表示,美國CQI精品咖啡協會是世界咖啡生豆評鑑的權威,能獲得該協會認證相當不容易,目前全世界有700多支認證過,其中30支是台灣咖啡。

雅谷莊園獲得今年南投縣政府咖啡評鑑蜜處理組的特等獎,並由縣府委託台灣咖啡研究室送往美國CQI精品咖啡協會評鑑,獲得「精品咖啡」認證。該協會預期,雅谷咖啡會受到對「不尋常產地」有興趣的消費者青睞。

專長樂團指揮的園主邱偉倫表示,自民國96年開始種咖啡,當時就朝不斷提高品質而努力,如今獲得美國CQI精品咖啡協會的品質肯定,未來將更有信心,以生態工法增加栽培面積,走精品咖啡的高品質路線。

馨晴咖啡園位於九份二山,海拔1千公尺,是全產銷班的最高點,具有海拔高的優勢。去年參加屏東杯測獲得83分以上的高分,引起韓懷宗的注意,鼓勵老闆娘黃美桃自行烘焙咖啡豆銷售,果然在今年順利拿到精品咖啡的國際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