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百大青農陳帥之 由奢入簡入田園

陳帥之。(記者謝月琴/攝影)
陳帥之。(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陳帥之大學讀航運管理,2004年畢業後,於台北汽車零件廠工作,一路從基層爬升,當上主管,不到30歲,就成為裕隆汽車協立廠商建廠負責人、協人公司派駐中國的副理,成為公司倚重的明日之星。

在中國常要交際應酬,陳帥之不抽菸也不喜歡喝酒,他實在不喜歡那種生活,終於,兩年前的他為了健康與生活品質,毅然決然放棄百萬年薪,轉而成為父親「綺香園」的小園丁。

父親那時在宜蘭三星種有機水稻,於是他有機緣轉換跑道做有機,陳帥之回憶,2012年他來到「綺香園」當小園丁。他目前栽種面積約3甲,其中2甲6分水稻田,3-4分地種蔬果及雜作。他還常到處去上課,以吸收更多相關知識與經驗。農產品多自產自銷,像跑農民市集、供應小學營養午餐、友善小舖、農會等。此外用香草植物提煉精油,園區有40-50種植物,他也自己接案經營農事DIY體驗。

陳帥之指出,剛進來也沒想那麼多,後來越來越覺得這個有機產業是個三贏產業,因不用噴藥,對自己好,讓客人健康,對環境也很友善。「我喜歡田園生活,我從燈紅酒綠的生活變成花紅草綠,生活變簡單了!沒有像以前那麼複雜」。

對陳帥之這樣的都市小孩來說,很多東西都很新鮮,就算只是看著植物成長也很有趣。他表示,植物從種子開始,東西產出,再賣出去,而後客人給你正面回饋。從產地到餐桌,他都能一手包辦。當客人誇你種的東西很好吃、很健康,也蠻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