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食藥署:將成立實驗室、開立電子發票入法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7日上午公布稽查資本額逾3,000萬的油脂製造業者最新結果,27家裡僅7家自主通報原料與流向,因此將優先稽查20家未通報的業者。另外,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7日深夜初審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衛福部將成立「實驗室」和開立「電子發票」入法。

衛福部食品藥物署限令國內27家食用油大廠自清最後通牒,17日下午6時到期,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除了味丹沙鹿第3工廠、美芝城以及大成長城永康廠這3家回報已停產油脂、被要求立即註銷營業登記之外,其餘全數皆已提出相關資料或寄出證明,預計2天清查1家。目前稽查中的4家則未發現有異常。

立委爆料統清是第4顆未爆彈,姜郁美強調「無可奉告」,證據查到哪,就會公布到哪,一查到異常就會馬上公布。

另外,衛環委員會16日深夜初審通過的《食安法》一共修正通過7條,江郁美說,除了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業別或是公司、工廠,必須要設實驗室之外;《食安法》也明令業者必須使用電子發票,這讓已經規劃要求業者使用電子發票的食藥署,更有動力及權力要求業者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