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蔣丙煌接任衛福部長

蔣丙煌。(中央社)
蔣丙煌。(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7日表示,原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請辭獲准後,衛福部長一職由負責督導科技及衛生福利相關業務的政務委員蔣丙煌接任。蔣丙煌表示,有信心在月底前平息黑油風暴。

蔣丙煌指出,劣油問題是危機也是轉機,應該正向看待食安問題,就像一個人有長期、慢性病,偶然的機會發現,要想辦法治療,同時全身健康檢查,才能真正健康。他上任後首要推4項任務,包括源頭管理、三級品管制度、分流管理、利用食品雲(ICT)來協助管理。

身為首位非醫療體系出身的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有信心在月底前平息黑油風暴,至少劣質豬油事件能在月底前做到一定程度的掌握,並盡快檢視一遍27家油脂產業。

至於傳出食安還有2個未爆彈的說法,蔣丙煌說,已根據財稅資料做完整盤點,目前覺得需要查證的部分,都會去查證。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下週一即將運作,配置20名人力,包括從相關部會單位調派人力,並延攬外界專家,齊心推動完整研究及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