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陽岱鋼振作敲雙響 火腿系列賽戰平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季後賽第2輪,火腿隊昨(17)日對決軟銀鷹,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終結低潮,單場敲出雙響砲,全隊共敲4轟,助火腿隊最終以12:4拿下勝利,系列賽扳成2:2平手。

這場比賽,陽岱鋼首局上一棒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彈,隊友相繼敲安加持,火腿取得4分領先。2局上,陽岱鋼持續展開攻勢,二、三壘有人情況下,再敲中外野方向全壘打,灌進3分,火腿這局取得7分領先,確定勝果。火腿接著在5局打下1分,6局追加4分。

反觀軟銀,首局拿下1分後,只在5局靠著全壘打攻下2分,9局追回1分,最終就以4:12敗給了火腿隊。

陽岱鋼日前陷入低潮,前5戰打擊率僅0.095,不過昨日狀態回歸,整場5打數,3安打外,還敲出雙響砲,包辦5分打點,成為火腿隊獲勝關鍵,賽後獲得單場MVP。

火腿打線全場敲出12支安打,比軟銀鷹還少2支,但多屬長程火力,是獲勝主因。先發投手則由吉川光夫擔綱,他投6局,飆8K,被敲8支安打,掉3分,為本戰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