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搶看4 Minute釀16死 策劃人跳樓身亡

觀眾搶看女子團體4 Minute表演,不慎摔落通風口,釀16死11人輕重傷。籌劃慶典的負責人驚傳跳樓身亡。(Getty Images)
觀眾搶看女子團體4 Minute表演,不慎摔落通風口,釀16死11人輕重傷。籌劃慶典的負責人驚傳跳樓身亡。(Getty Images)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 韓國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17日下午舉辦「2014年第1屆板橋科技谷慶典」發生重大慯亡意外,觀眾搶看女子團體4 Minute表演,不慎摔落通風口,釀16死11人輕重傷。籌劃慶典的負責人18日上午驚傳從10樓大廈跳樓身亡,警方初步研判是引咎自殺。

韓國媒體報導,這次戶外演出由京畿科學技術振興院吳姓課長負責策劃,表演活動出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後,他被警方訊問1小時20分後飭回。未料翌(18)日早上,現年37歲的吳姓課長被人發現跳樓身亡,警方初步研判,他可能是從科技谷大樓10樓的陽台一躍而下跳樓自盡。詳情仍有待查證。 

通風口可能因承受不住重量而坍塌,使20多名觀眾墜入10餘公尺深的地下停車場,釀16死11人輕重傷(Getty Images)通風口可能因承受不住重量而坍塌,使20多名觀眾墜入10餘公尺深的地下停車場,釀16死11人輕重傷(Getty Images)

「2014年第1屆板橋科技谷慶典」17日下午在韓國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舉行,韓國女子團體4 Minute的演唱會是慶典活動的一部分,吸引了1千多名觀眾聚集在戶外演出場地等待演出。

部分觀眾可能為了更清楚地看到舞台,就站在高出地面的通風口之上,致通風口可能因承受不住重量而坍塌,使20多名觀眾墜入10餘公尺深的地下停車場,造成16人死亡、11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公演立即全面喊停。

有韓國媒體將事故歸咎於主辦單位安全維護工作不到位,認為通風口雖然是鋼鐵打造的網狀鋼盤,但承受不了那麼多觀眾的體重,而且通風口附近沒有張貼或擺設危險警告,主辦單位及播映的電視台e Daily TV雖聲稱派出300名維安人員,曾多次要求觀眾切莫踏上通風口鋼盤,但並未出面加以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