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不堪生活受擾 高智晟持刀逼退公安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7日已出獄但遭公安軟禁。(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7日已出獄但遭公安軟禁。(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古清兒/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從8月7日出獄後,至今仍遭中共公安嚴密監控,被軟禁在家。因當地公安一批批進入高家,騷擾其家人的正常生活。日前,高智晟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怒舉菜刀逼退公安。

高智晟妻子耿和17日在其推特上發了幾條消息;她表示,前段時間,一批批警察在家裏,鬧得全家不得安寧。高智晟舉起菜刀說:「誰再敢踏入門,砍死!」

耿和向大紀元記者說:「警察天天到家裡來,每天上下2批,一波一波地來煩,家裡都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高智晟就拿著菜刀說:『如果你們再敢進來,格殺勿論』,後來這些人退出家裡,就在家外面守著。」

8月7日,高智晟從新疆沙雅監獄出獄後,住在烏魯木齊市的岳父家中,但一直受到警方的嚴密監控,無法與外界接觸,家裡變成了另一種監獄。

據耿和轉述,高智晟曾對警察說:「你們天天『拜訪』成為你們的工作,我和我的家人沒辦法工作、生活,你把我送到監獄去吧。」

由於長期被監禁在獄中,高智晟的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尤其牙齒受損極為嚴重,平時只能吃嬰兒食物。耿和在推特還寫道,當局不讓高智晟回北京的家,也不讓他去西安看牙齒,把他軟禁在小地方,連拔牙都差點出人命。

耿和說:「3週前高智晟的門牙掉了2顆,有2個大牙痛的不行、很鬆動,後來到醫院拔掉了,拔完後大出血,睡覺時枕頭濕了一大片。他不想給家人添麻煩,一直忍著,到了第七天,他自己也擔心了,連夜拉到醫院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