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UN:12億人赤貧 38元度一日

全球超過12億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約新台幣38元)度日。圖為馬尼拉郊區貧民區的小孩在殘破街道旁吃東西。(AFP)
全球超過12億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約新台幣38元)度日。圖為馬尼拉郊區貧民區的小孩在殘破街道旁吃東西。(AFP)

【大紀元訊】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10月18日表示,全球超過12億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約新台幣38元)度日,24億人每天以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1元)過活。

潘基文在聯合國「國際消除貧困日」活動上表示,1990年到2010年至少有7億人脫離赤貧。潘基文決心協助聯合國讓「貧窮成為歷史」。

潘基文表示,2008年金融危機開始以來,不均情況更加明顯,女性受歧視情形也依然處於「赤裸裸的不公平」狀態。

他警告說:「根深蒂固的貧困和偏見,以及富有與窮困之間巨大的鴻溝,會破壞社會結構並導致不穩定。」

潘基文也提到西非的伊波拉危機,表示伊波拉威脅衛生健康、經濟發展,並拖累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共和國這三國的抗貧進展。

金融永續發展國際專家撰寫的聯合國報告引述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顯示,每年需要約66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零13億),才能讓最貧族群每天收入增加到1.25美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非洲感染伊波拉死亡人數料將突破4,500人。

專家委員會共同主席芬蘭大使馬約尼(Pertti Majanen)警告,如果伊波拉疫情大爆發,成為全球性大問題,可能會嚴重影響金融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