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國賭場中國人多 賒欠賭債嚴重

隨著中國賭客大量湧入韓國,賒欠賭資的數額急劇上升。圖為韓國一家外國人賭場。(AFP)
隨著中國賭客大量湧入韓國,賒欠賭資的數額急劇上升。圖為韓國一家外國人賭場。(AFP)

【記者朴蓮/韓國報導】隨著中國賭客大量湧入韓國,賒欠賭資的數額急劇上升。據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近日提交國會的資料顯示,去年韓國16家外國人專用賭場賒賬結算金額超過了總收入的90%以上,賒賬規模在最近3年期間超過3萬億韓元(約新台幣853億)。

去年,韓國16家外國人專用賭場為賭客提供的「Credit(賒賭)額」為1.2402兆韓元。從2011年開始截至2013年,16家外國人專用賭場Credit提供總額達3.0583兆韓元。

賭博業界分析,賒賭劇增源於中國賭客的大量增加,加上賭場間競爭激烈所致。

Credit是指賭場為賭客們提供的以賭客信用為擔保的代替現金的遊戲幣。外國人可在外國人專用賭場,根據信用等級在現場獲取到賒賭遊戲幣後,在韓國進行賒賬賭博,回到本國後在當地賭場事務所結算賒賭費用。

韓國政府擔憂,部分賭場不向外換當局申報實際金額,從中賺取不正當的利潤。韓國關稅廳從去年11月分開始查處涉嫌欺詐的賭場中,有一家賭場在4年期間欺詐金額超3萬億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