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每日至少一次聽取香港局勢匯報

香港民眾以圖文諷刺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公司5,000萬港元不明巨款。(記者潘在殊/攝影)
香港民眾以圖文諷刺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公司5,000萬港元不明巨款。(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方曉/報導】 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持續三週,香港民眾面對暴力與恐嚇無懼無畏,致使江派的政變陰謀流產。江派仍不斷攪局,刺激香港局勢進一步升級。據報導,習近平近來數週每日至少一次聽取香港局勢最新發展匯報。在敏感時刻,江派的香港代理人梁振英涉貪醜聞被曝光,其下場將很慘。

習近平每日聽匯報 叫停「9.28」防暴隊實彈鎮壓

香港「雨傘運動」已持續三週,面對港府動用中共黑幫暴力衝擊,香港民眾無懼無畏。三週來,中共江澤民集團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出動黑白兩道鎮壓「雨傘運動」,不斷刺激香港局勢。

而香港民眾堅持和平示威,致使江派出動黑幫、流氓挑釁鬧事,製造鎮壓口實,逼迫習近平動用武力鎮壓,進而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的政變陰謀破產。

據紐約時報報導,近來三週很多個早上,都見到一輛掛著特別黑色車牌的白色豐田Coaster小巴,從政府建築物駛出,載著港府官員北上,到深圳紫荊山莊面見京官。紫荊山莊是中聯辦的物業,接待員指山莊只准許官員和特許名單內商界領袖訂房,而現時山莊數百間房已訂滿。

兩名涉及中港決策的人士透露,習近平近數週每日至少一次聽取香港局勢最新發展匯報。

紐時引述六名中港現任和前任官員說,港府應付這場抗爭運動的基本策略,由北京掌舵。

香港學生9月22日開始罷課,期間特首梁振英拒不回應學生訴求,反稱學生非法,令香港局勢不斷升級,9月28日凌晨全港爆發佔中行動。

9月28日,香港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及催淚彈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引發港人怒火,近20萬人湧上街頭,人們以雨傘抵擋催淚彈等襲擊,因此這場和平抗議運動被外界稱為雨傘運動。一夜之間雨傘運動遍地開花。

大紀元獲得接近中共軍方高層人士的消息,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後,梁振英已經部署大批防暴隊到場,並舉起警告牌,警告集會人士「速離否則開槍」;防暴隊身穿綠色軍裝,配備圓盾、防毒面具及長槍。

該軍方背景人士說,防暴隊不同防暴警察,後者只持伸縮警棍和胡椒噴霧等,而這批防暴隊已經配備殺人武器,包括雷明登870霰彈槍,以及美軍的M16步槍,「都是真槍實彈,上了膛可以殺人的,而且殺傷力很大。」

據稱,當時習近平派出大量特工,包括在梁振英身邊亦安插了自己的人馬,參與制定決策,多個消息管道都直接匯報到北京。習近平親自致電梁振英,不准開槍鎮壓,說「香港不是北京」。

消息人士稱,在四中全會前,梁振英、江派常委張德江等江派人馬真的企圖在香港製造另一場「六四」流血鎮壓,設局逼習近平下台,但計劃最終沒有成事。

關鍵時刻梁振英醜聞被曝光 梁或將入獄

據悉,習近平上臺後一直對梁振英不滿意,香港民眾更是從梁振英上台之初就反對他。在市民抗議期間,「689下臺」、「狼特首下地獄」的呼聲不斷。「689」是梁振英在香港1200人的小圈子選舉中的得票數,此前的特首董建華、曾蔭權得票都在8成以上。

就在香港局勢混亂危急之際,曾曝光曾慶紅家族醜聞的澳媒近日突然公佈梁振英秘密收受約5,000萬港元的證據,呼應民間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呼聲,時間之巧合,惹人猜想。據悉,北京已經內定梁振英下台,梁振英「偷拿」5,000萬元醜聞,正是殺手鑭。

大紀元獲悉,將梁振英黑材料交給澳洲媒體的,涉及到當年審查梁振英材料的某中資銀行高層,在關鍵時候受命於北京最高層,在「雨傘運動」最敏感時期發放出來,以此釋放出梁振英將下台的訊息,令江派攪局香港的奪權計劃破產。

大紀元曾報導,梁振英的貪腐犯罪證據都在王岐山的中紀委手上,抓捕他只是時間和時機的問題。王岐山曾長期主管金融業,中國幾大銀行最高層都是其舊部,包括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王岐山前助理)、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王岐山前秘書)等。而早在今年四月與梁振英關係密切的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時,中南海已釋放出倒梁的訊號。

分析稱,現任當局受制於中共體制和共產黨邪惡黨性原則,不可能因民眾請願就立刻讓步;加上正值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據稱將在會上宣佈對周永康的處理以及調換軍隊人馬,局勢敏感,目前暫時不撤換梁振英。但北京內定未來三到六個月內撤換梁振英,「如果按貪腐案追究的話,梁振英或會入獄,下場比前兩屆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