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客機飛越英格蘭 神秘「超人」空中伴行

電影《超人》海報。(Getty Images)
電影《超人》海報。(Getty Images)

【記者鄭孝祺/編譯】 搭飛機時,如果坐在窗戶邊,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與白雲,不過當你看到一個人「飄」在飛機旁邊,會不會被嚇住?近日,一架客機在飛越北英格蘭上空的時候,在3,500英尺(約1.06公里)空中,發現一個看似「超人」的物體飛過飛機左側,讓飛行員和乘客大為驚奇。

據英國《鏡報》10月17日報導,航空專家承認,他們對像電影《超人》中的「人類UFO」(Human UFO)感到有點困惑。

事發於今年6月13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半,這架編號320的客機預定降落在英國西北部曼徹斯特機場(Manchester Airport),當客機飛越柴郡(Cheshire)小鎮上空的時候,機長和副駕駛向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報告,看見一個「超人」在飛機旁邊,他們猜想是一個滑翔翼,卻看不見傘蓬。

更神秘的是,雷達系統探測不到任何物體的跡象,也沒有關於熱氣球、滑翔翼或是跳傘等活動,這讓他們覺得非常疑惑。英國空中危險接近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的官員承認,「超人」之謎可能永遠無解。

機長報告顯示,這位「超人」在離飛機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呼嘯而過」,而當時可是3,500英尺的空中。機組人員們只看到它轉瞬即逝,沒有及時採取避讓措施。也沒有人看見滑翔翼。

而英國滑翔翼和滑翔翼協會專家表示,當時的天氣條件,不可能讓一個滑翔翼孤獨的待在那個地區。他們告訴調查人員,飛行員也不可能對傘篷或降落傘視而不見,因為它們特徵非常明顯。

調查的結論是,雖然飛行人員很確定他們清楚的看到了這個物體,但很遺憾的,沒有任何可靠資訊去判定這個不明物體是什麼。

這不是唯一一起發現空中飛人的事件。今4月,有人拍到一個物體飛過一座印度大廈,影片很快在網路上流傳。2009年2月,數人看見一個人在英國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上空飛過,5名目擊者連繫了當地報紙,並形容這是一個「超人」,也有人相信他是用007龐德式的噴射背包在飛行。更早在1969年,有美國海軍陸戰機在越南上空看到一個奇怪的翼型物體,還發著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