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警隊宣傳片被惡搞 既搞笑又悲哀

近日,網友把警察對市民與學生的施暴鏡頭與警隊的宣傳剪輯成一條惡搞、諷刺警隊的短片。該片看後讓人感覺既搞笑,又悲哀。(影片擷圖)
近日,網友把警察對市民與學生的施暴鏡頭與警隊的宣傳剪輯成一條惡搞、諷刺警隊的短片。該片看後讓人感覺既搞笑,又悲哀。(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 香港雨傘運動已進入第23天,香港警隊被梁振英利用作為鎮壓和平示威的市民與學生的暴力工具,警隊昔日在市民的形象盡失。近日,網友把警察對市民與學生的施暴鏡頭與警隊的宣傳剪輯成一條惡搞、諷刺警隊的短片。該片看後讓人感覺既搞笑,又悲哀。

該影片一開始就是香港警隊宣傳讓年輕人加入警隊的宣傳片,畫面是一個剛畢業的年輕人,表示要投考警察。

鏡頭一轉馬上就是9月28日晚警察投擲催淚彈的片段。該片段中清晰可見一條寬闊的馬路上,在距離一隊一字排開的防暴隊約10公尺的前方,有十多名高舉雙手的示威者,在示威者沒有任何的衝突動作下,警察向示威者投擲催淚彈。只見催淚彈落地後,火光四射,催淚煙馬上把示威者籠罩。

接著,又是警隊的宣傳片,一隊警察從警車上下來執行警務。再接著,又是警察在暴力對付香港和平示威者的片段。更為惡劣的是,影片中一名警察衝向前把一個已高舉雙手表示非暴力的年輕示威者的眼罩扯下來,猛噴胡椒噴霧,而年輕人立即痛苦地蹲下身去。警察的這些暴力行為是在諸鏡頭上拍攝中進行的,可以說警察完全不在乎其暴行會被曝光。

之後的警方施暴片段中,有被拖行的示威者被警察用腳踢;有示威者被警察衝向前用拳頭毆臉;有示威者被警察拉到暗角行私刑。而在這些警察施暴的片段中,畫外音是警方宣傳片的旁白:憑住誠信、專業、公正、無私,同埋關懷心(以及關懷的心)。警隊會繼續維持香港社會安全穩定,加入警隊,維護法紀。

這樣的剪接簡直就是對香港警隊的最大諷刺,曾幾何時的公正、專業香港警隊,已淪為替梁振英賣命的私人武裝。

在片子的最後,再用警隊的宣傳片結尾。一個小男孩看到一男一女的穿警裝巡邏的警察後,跑向前對他們說「我大個要做警察(我長大後要當警察)」。原本宣傳片中是表現警察在童真的小孩心中是一個正面、光輝的形象,然而此時此景卻成了對警察的最大的諷刺與悲哀。

在10月18日凌晨,有一名在彌敦道擁有三家髮型造型店的男子,在彌敦道南端隔著鐵欄杆(鐵馬)與現場警察對話。他說,他為什麼這麼晚還在這裡與警察對話,就是他回家後不知怎樣面對兒子的提問:為什麼警察要打人。面對該男子的警察則無言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