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河南9歲男童慘遭黑熊咬掉右手臂

河南9歲小男孩鑽過護欄去餵熊,不料因為牢籠破舊,黑熊從下方破洞伸出嘴巴將男童整隻右手臂咬掉了。(大紀元資料室)
河南9歲小男孩鑽過護欄去餵熊,不料因為牢籠破舊,黑熊從下方破洞伸出嘴巴將男童整隻右手臂咬掉了。(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 10 月18 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河南一名9歲小男孩隨爺爺到平頂山市河濱公園內的動物園遊玩,小男孩鑽過護欄去餵熊,不料因為牢籠破舊,黑熊從下方破洞伸出嘴巴將男童整隻右手臂咬掉了,過程持續10多分鐘,場面十分血腥。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9歲男童因為想要餵食黑熊,於是鑽過外圍護欄,走近黑熊籠舍並將手伸進籠子內撿東西餵食黑熊。不料正當他扭頭準備離開時,黑熊突然咬住男童手臂,並用力將他往籠子內拖,男童則使盡力氣想要抽出手臂,整個過程延續十多分鐘,最後男童的右手臂全被黑熊咬掉了。男童父母趕到現場時已經血跡斑斑,場面十分血腥。

19 日下午,男孩的小姨稱,孩子說是從鋼管防護欄鑽過去,才接近了黑熊的籠舍。小姨並向陸媒記者出示了有目擊證人在事發現場拍到的黑熊籠舍外的防護鋼網當時處於破損狀態,而黑熊正是從破損的防護鋼網處伸出嘴巴咬住了毫無防備的男孩。事發後,記者在動物園黑熊籠舍處看到,破損防護鋼網外面又被覆蓋上一層新的鋼網。

孩子的家人稱,動物園內安全防護措施簡陋,與園方工作人員溝通時,園方透露類似事件發生過多次。此前的2006 年,平頂山市河濱公園動物園也曾發生過類似的黑熊傷人事件。

由於男童被咬掉的右手臂肌肉組織損傷過於嚴重,只好動手術截肢。男童父母表示,目前截肢手術已經完成,還要等一個月才會康復,但他們質疑園方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派人出面關心,甚至連醫藥費2萬都只出了5,000人民幣,根本漠不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