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偏鄉學子航機體驗

學生透過現場人員的指揮,在飛機維修棚內,近距離看見龐大的機體與航機的內部結構。(記者徐乃義/攝影)
學生透過現場人員的指揮,在飛機維修棚內,近距離看見龐大的機體與航機的內部結構。(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日商全日本空輸公司台灣分公司,每年提供桃園縣偏鄉學子免費至該公司進行航機體驗教學活動,讓偏鄉學子走出校園,進行一場豐富、有趣又特別的「航機觀摩學習活動」。20日活動全程於全日空公司長榮航太科技第三飛機維修廠棚進行,邀請龍潭鄉龍源、三坑、德龍及三和等四校學生共60人參加,在全日空公司規劃與接待下,進行一場結合航空科學與機體維修的參觀教學活動。

桃園教育局小教科長林淑芬表示,全日空公司前三次活動分別邀請了本縣大園鄉、復興鄉及大溪鎮等13校,共238名學生參與。日商全日本空台灣分公司台灣支店長島一範先生是本活動的企劃者、也是最重要的推手,島一範先生代表全日空公司接待師生到訪,歡迎桃園學子參加航機見學活動。

學生練習穿救生衣。(記者徐乃義/攝影)學生練習穿救生衣。(記者徐乃義/攝影)

林淑芬說,參與學生透過現場人員的指揮,在飛機維修棚內,第一次近距離看見龐大的機體與航機的內部結構,驚聲連連,看見維修人員的專業與敬業,更是欽佩不已。學生對航空知識及大型飛機維修的專業化流程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參觀機體活動後,全日空公司更準備機上餐點,讓每一位學生品嘗,對於這樣的初體驗,每一個活動細節都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島一範還贈每一位學生精美的紀念品和飛機模型,學生也準備感謝卡回贈島一範。 

桃園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發揮教育力量,深化校外教學內涵,讓更多企業團體,將教育愛化為具體行動,培養更多具創新與國際移動力的未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