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魏應充欲抗告 週三前決定

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委任律師羅豐胤(左)20日上午律見魏應充,攜帶佛書給魏應充,同時拿抗告狀請他過目。(中央社)
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委任律師羅豐胤(左)20日上午律見魏應充,攜帶佛書給魏應充,同時拿抗告狀請他過目。(中央社)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產製不法黑心油品遭收押禁見,委任律師羅豐胤20日上午前往申請探視,據了解委任律師除了轉交佛學書籍外,也對提出抗告事宜進行研議,不過研議內容則不願對外透露。

彰化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因涉及產製不法油品遭彰化地院收押禁見,羈押於彰化看守所收容,魏應充的委任律師羅豐胤,上午前往探視外,也幫家屬轉交佛學書籍,並針對提出抗告事宜進行研議,對內容則不願詳談。所方人員表示,收容人在上午9時有約半小時的放封時間,對於「律見」(看守所律師接見預約)則沒嚴格時間限制,由戒護人員採取「監而不聞」的立場全程陪同。

律見過程約一個半小時,會後羅豐胤轉述,魏應充心情平靜,身體狀況尚好,並將寫好抗告狀讓魏應充過目、討論後,還是傾向提出抗告,將進行修正,會在週三的法定期限前,做出是否提抗告決定,至於抗告理由,因事涉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則表示,負責承辦頂新案的多位檢察官,仍持續加緊檢視連日來扣押的龐大罪證,已有充分準備,如高分院有所需求,也將會適時補足罪證,來因應被告所提抗告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