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小朋友射箭趣 黃逸柔:能培養專注

黃逸柔(左)與教練前國手陳詩園PK疊杯。(記者張原彰/攝影)
黃逸柔(左)與教練前國手陳詩園PK疊杯。(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今年亞運複合弓女子團體賽銀牌選手黃逸柔,昨(20)日為暑假體育育樂營「走出戶外 擁抱山海」成果發表會站台,並表演拿手射箭絕活。她說,射箭能讓小朋友學習專心,應用在生活上,對生活會有幫助。

黃逸柔過去曾帶過射箭育樂營,她說,小朋友到戶外很活潑,需要付出更多耐心,讓他們能夠安全無虞,她也會以半哄半騙的方式,帶領小朋友練習射箭,享受其中的樂趣。

談到射箭成功心得,黃逸柔說,就是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雖然過程辛苦,但結果一定會好。

體育署今年所舉辦的暑假體育育樂營,有14項、70梯次的活動,其中包括:攀岩、登山、溯溪、獨木舟、浮潛、划船、射箭、體能王等,報名人數4,717人,超出原先預期,昨日舉辦成果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