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畢業大學生典禮上撐雨傘

20日,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舉行畢業典禮,場內出現學生撐雨傘、戴黃絲帶聲援雨傘運動的場面。(網路圖片)
20日,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舉行畢業典禮,場內出現學生撐雨傘、戴黃絲帶聲援雨傘運動的場面。(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10月20日,香港雨傘運動已進入第23天,今天也是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部份學校典禮場內出現學生撐雨傘、戴黃絲帶聲援雨傘運動的場面。

在嶺南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有數十名學生在校長鄭國漢致辭後,撐起手中的雨傘,同時高呼:「誓要真普選,公平主持會議」。在校長頒發畢業證書時,一名上台的畢業生在鄭國漢的胸前貼上黃絲帶,鄭並未摘下,一直戴著黃絲帶至典禮結束。也有畢業生上台撐黃傘,大呼:「香港加油!」

鄭國漢在致辭時亦強調,自己也是從年輕人走過來,明白年輕人的激情及理想,他表示欣賞學生上街示威。

據悉,鄭國漢將於21日主持港府與學聯的對話,他保證以不偏不倚及公正的態度讓會議順利進行,這也是畢業生對他的期望。

此外,香港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今日(20日)也舉行畢業典禮。當宣佈社會學及文化系學生上台時,3名學生於上台時打開雨傘,直至回到台下就坐,雨傘一直撐開。在場亦有學生將黃絲帶掛在畢業袍上,以聲援雨傘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