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助打貪腐 澳洲查陸貪官非法資產

澳警開始查封中共貪官資產,外界認為可能追查到曾慶紅兒子曾偉。圖為曾偉的雪梨豪宅成交時的樣子。(大紀元資料室)
澳警開始查封中共貪官資產,外界認為可能追查到曾慶紅兒子曾偉。圖為曾偉的雪梨豪宅成交時的樣子。(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淨/報導】澳洲聯邦警察(AFP)將在數週內發起一個查封中共貪官在澳洲資產的行動。屆時,聯邦警察將調查攜款逃入澳洲的中共貪官們的數億澳元非法資金並予以扣押。澳洲警察的行動或將涉及到曾慶紅之子。

《雪梨晨鋒報》20日報導,澳洲聯邦警察亞洲行動指揮官希爾(Bruce Hill)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這是聯邦警察第一次對中共貪官採取這種行動,重點是針對已入籍或有永久居留身分、在澳逃亡的中共經濟貪官。

遭鎖定的嫌疑人包括多年來在投資移民或商業移民計畫掩護下從事洗錢的華裔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希爾表示,一種典型的情況是,中共貪官將自己的配偶和孩子送到海外,並通過此渠道將資產轉移。

中共官媒對此紛紛轉載報導。官媒報導稱,澳洲、美國和加拿大是中共經濟貪官外逃首選,當局可根據《聯合國反腐公約》提出引渡要求。

《雪梨晨鋒報》2010年曾曝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於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相當於2.5億人民幣),在雪梨購買豪宅,並因此獲得澳洲投資移民簽證,此事引起國際媒體廣泛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