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30 億捐食安基金 中市:不如先照顧員工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民眾抵制頂新運動持續延燒,旗下子公司霧峰味全也跟著遭殃。公司內部氣氛低迷,老員工怕失業,年輕人勇敢站出來,直言頂新退出味全會更好。沒貨送的員工站在台中火車站,自製看板上寫著「不要再抵制味全」,辛酸全寫在臉上。台中市府召開「食品藥物安全會報」,呼籲中央盡速釐清未爆彈,並要求頂新拿出誠意具體承諾,應優先照顧味全員工。

員工無奈表示,為公司發聲,是求家庭溫飽;另一名員工也直言:「頂新他們退出比較好,覺得無緣無故被誤會。」味全台中霧峰廠區為解決滯銷問題,推出半價吸引民眾,街頭民眾有人覺得該抵制,「暫時等風波過後才買吧!」也有人表態支持,認為「畢竟味全裡頭還是有很多員工。」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將行文並呼籲頂新集團,「與其拿30億作食安基金,不如先負起企業責任,提出合理照顧員工的方案,並釋出真正善意,承諾賠償問題,才能恢復消費者信心,得到社會普遍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