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品染劣油 戴勝益:可退費

陷入油品風暴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退費辦法,遭受波及的23家分店可持發票辦理退費。(中央社)
陷入油品風暴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退費辦法,遭受波及的23家分店可持發票辦理退費。(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王品集團一個月內先後染餿油與正義黑心油,食安風暴兩度撞擊,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皆未出面,21日突然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食安過程的因應與心情,並宣布退費方式,「曾到王品、西堤、陶板屋、藝奇等向衛生局通報遭波及的23家分店消費的顧客,10/27起憑發票受理退費」,退費時間延長至11月30日,詳細辦法仍要等27日公布。

據衛生局稽查紀錄顯示,王品集團曼咖啡販售的番茄蔬菜湯,一個月前染到餿油,本月9日旗下「藝奇新日本料理」的鮭魚季飯、「王品牛排」的玉米濃湯、「西堤牛排」的鮮烤牛排、「陶板屋」炙燒牛排等4項產品,都確定使用到問題正義香豬油。總計該集團從今年2月6日到9月10日,共使用正義香豬油16公斤裝共計87桶,近1‚300公斤飼料油全被消費者吞下肚。

戴勝益表示,此黑油事件重創台灣市場,但希望大家能繼續鼓勵餐飲業者。受理時間原本為10月27日至11月10日,但被批誠意不足後,晚間宣布延長至11月30日,且接受跨門市退費,但詳細退費辦法,仍要等27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