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

繼承郭泰源背號 郭俊麟加盟西武

郭俊麟,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郭俊麟,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日職西武獅隊昨(21)日與台灣投手郭俊麟達成協議,將以簽約金5,200萬日圓(約新台幣1,500萬元)、年薪1,200萬日圓(約新台幣346萬元)的複數年合約加盟,且未來他披上的12號獅袍,是「前輩」郭泰源昔日的背號。

據了解,郭俊麟於去年台日經典賽,出戰日本隊投6局失1分,開始受到球探關注,今年亞運金牌戰對韓國,又投出4.2局掉2分的成績,因此獲得西武球團青睞。

昨日加盟記者會上,郭俊麟表示,感謝西武的肯定,很高興能成為球隊的一員,未來會繼續努力。球團將郭泰源過去所使用的背號「12」交給郭俊麟,有傳承之意。他也將成為繼郭泰源、許銘傑、張誌家之後,第4位加入西武的台灣棒球好手。

不過,目前郭俊麟僅與西武達成協議,未正式簽約。他的經紀人張家銘表示,亞運結束後,郭俊麟提出服12天補充役申請,目前仍被體育署列管。郭俊麟之後還會回台灣,待體育署核准,才正式與西武隊簽約。預計本月30日向球隊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