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劣質油連環爆 上班族恐慌指數高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八成四的上班族,都曾經吃過問題食品,有四成七的人,因此感到恐慌,甚至焦慮不安,恐慌指數,高達75分。有11.3%上班族的工作,因食安問題而產生影響,副總經理何啟聖憂心,食安問題已打擊民眾信心,恐怕也會衝擊就業市場。

調查還發現,吃最多的是問題豬油、棉籽油、塑化劑;其中,有40.6%有意前往退費,但僅8.6%有成功退費。最感到恐慌的產業以「醫藥/農牧/環境」最高,其次為「傳產/製造」及「媒體/出版」;而男性的恐慌感又略高過女性;從年齡來分析,中高齡的恐慌感高過於年輕族群。

調查顯示,有11.3%上班族的工作,因食安問題而產生影響。受到影響業績下滑的上班族,在可複選的情況下,53.3%最擔心食安造成裁員、50%擔心企業主換人、46.7%擔心減薪、29.7%表示擔心公司進貨成本墊高與26.1%怕遭客人質問與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