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劉雲山主導抹黑雨傘運動被曝光

【記者黃雲/綜合報導】10月19日香港特首梁振英開腔附和中共媒體稱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論調。自由亞洲電台獲得的一份劉雲山宣傳部操控輿論的三大組合及實施細節的文件顯示,梁振英的言論是此次整體抹黑香港民衆一個組成部分。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希望梁振英讓市民知道是哪些外部勢力,否則是侮辱逼不得已上街抗爭的香港人:「我覺得特首這樣說要拿證據出來,不能講空話、套話,如果是真的,你拿證據來。」  

參與雨傘運動的民眾並不同意外國勢力介入他們行動的說法,但是樂見國際輿論關注香港局勢。

自由亞洲獲得一份中共劉雲山主導的宣傳部內部資料,披露中共當局操控輿論的三大組合及實施細節,包括中共在香港報導中,由封殺到全力的聲討和抹黑的轉變。

根據內部郵件顯示,9月28日,香港警察發射數十顆催淚彈鎮壓後,翌日,中共25名政治局委員聚集北京商討對策。從9月30日起,中共宣傳部門的管控指令出現了巨大的變化,從封殺變成了全力的聲討和抹黑占中,誤導中國網民。中共國信辦移動網路管理局局長徐豐直接到網路值班室坐鎮。

流亡德國的原《南方周末》新聞部主任長平表示,從香港占中事情可以看到,中共的輿論管控,除了屏蔽外媒,還發動官媒誣衊香港民主運動,是一個非常完整的體系。  

根據管材料件顯示,在10月1日完成第一輪的操控之後,中共針對雨傘運動的新聞管控中,接下來又連續打出了堵截、引導、誣衊占中組織者、轉移矛盾等系列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