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三星CSR 最新產品進駐8小學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楊鎮華司長(左)與台灣三星電子李載燁總經理(右)攜手共同推動台灣數位教育發展。(三星電子提供)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楊鎮華司長(左)與台灣三星電子李載燁總經理(右)攜手共同推動台灣數位教育發展。(三星電子提供)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台灣三星電子落實社會企業責任(CSR),與教育部合作,今年在台灣8縣市挑選出8所小學,每間學校導入30台平板電腦、1台桌上型電腦、1台伺服器、75吋觸控式電子白板、平板充電車以及無線網路分享設備,軟硬體互相搭配建置,擴充教育資源。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楊鎮華司長表示,政府會努力建置無線網路及進行教職員培訓、教材的製作,未來也會逐步導入電子書資源,與三星合作推動數位教育,目的是讓弱勢地區學童能提升學習興趣與效率。

因此,三星這次徵選的條件是,學校位在文化不利地區,以及在市郊但還不到偏鄉程度的學校,也就是「不山不市」,且弱勢家庭學童占總學生數30%以上,學生年齡約在6至16歲。

三星指出,南投縣育英國小於今年4月首度啟用「SMART School智慧教室」,種子教師團隊反饋,透過數位學習、即時互動,不少學童的學習成果和作品展示即時且清晰,達到學習自主、自主學習的效益,目前雖沒有明確目標,但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學校加入,縮短教育資源的落差。

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表示,希望三星的公益計畫能夠回饋台灣社會,智慧教室搭配全套軟硬體整合方案,讓教師進行雙向互動教學、課堂分組團作、即時學習成效檢測的高效率數位工具,並提供每位種子教師40小時以上的訓練課程,也在導入期安排現場助教,提供專人專線電話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