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彰銀董事會 公股提案獲勝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昨(21)日召開董事會,公股規劃9席董事席次,規劃希望一般董事6席、獨立董事3席,而台新銀行原本屬意5席一般董事、4席獨立董事,最後同意公股的方案。

台新直接點名,希望配合公公併政策,把彰銀併入兆豐金或是第一金,台新可把持有的股份賣給兆豐金或第一金,再由公股金控把彰銀併入,完成公公併的政策,台新也可以撤資,出售22.5%的所有股份,希望可用當時每股26.12元的價格買回,不能讓台新金虧本,影響到台新金的股東權益。

台新隨後表示,基於公民共治的精神,同意公股規劃的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的規劃,但希望公股應遵守當初彰銀特別股標售計畫的基本原則,就是得標者取得過半的董事席次。

財政部隨後在1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樂見台新同意獨董3席、董事6席的方案,國庫署長凌忠嫄回應,台新希望財政部依照2005年7月21日的公文,台新金期望下屆彰銀董事席次,一般董事5席、獨立董事4席,財政部表示,今天董事會的重點在於審計委員會設立,在2005年財政部承諾時,並沒有審計委員會,因為審計委員會是在2006年開始才有的,條件與當初並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