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黑心油慢性滅國 張國煒重砲批食安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21日表示,食安問題講嚴重點是會滅國的、且是慢性滅國,希望政府要好好把關。(中央社)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21日表示,食安問題講嚴重點是會滅國的、且是慢性滅國,希望政府要好好把關。(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面對黑心油殘害國人,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21)日重砲抨擊,食安油讓大家十分緊張,影響的層面太大,企業要憑著良心做事,追求高獲利當中,企業主要省思,不能做沒有良心的商人,殘害所有台灣人,講難聽一點,這是嚴重滅國,根本不用飛彈,直接就吃死人了。

食衣住行是最基本的需求,民以食為天,食安對國家的影響實在太大了!台灣不只吃自己的地溝油,還吃到別國的地溝油,真是匪夷所思,這才發現原來最大的垃圾集散場在台灣。張國煒呼籲政府,要放下成見,把食安的問題弄好。

張國煒說,目前為止都沒有用頂新商品,也全面禁用,民眾不只對商人沒信心,對政府也沒信心,完全崩盤,他自己也是一樣,對林鳳營鮮乳添加什麼東西都存疑,不是叫抵制,是因為不放心提供客人使用。

張國煒語重心長的說,長榮是服務業,提供食品給機上的客人這事件影響範圍非常大,長榮內部慶幸平常管制就嚴格,空廚也有自己的檢驗室,所以自己較有把握,唯有我們自己放心,客人才會對我們放心,這一點非常重要。

宗教有淨化人心的功用,他呼籲宗教界大老可以出來撫慰人心,應該出來說說話了。

張國煒強調,講難聽一點,別國根本不用飛彈,「直接就吃給你死」,台灣不只吃自己的地溝油,還吃到別國收購的地溝油,真是匪夷所思。他諷刺地說,「這才發現原來最大的垃圾集散場在台灣,台灣人真的是為世界做了太多的貢獻及奉獻」。◇